九牧嚴楨:打造與國家、人民共振的民族品牌

2021-04-02 17:37:54 來源: 新華財經

  3月31日,由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和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發起的“中國品牌勵志100行動”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九牧廚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嚴楨出席活動,並表示每個品牌有它的時代使命,真正的品牌應該是與國家、人民共振的品牌。

  嚴楨在“品牌力與競爭力”圓桌討論環節上時説,六年前,中國反思中國制造。現在談及中國品牌的時候,有一個事情常常被提起,那就是中國人到日本去買馬桶蓋,但是大家不知道,日本很多品牌的馬桶蓋是九牧代工的。今年3月份,吳曉波先生去九牧工廠時説,全世界應該看看中國的5G制造,不僅是實力的表現更是生産企業自身的表現。

  嚴楨談到,現在所有企業都在説要做爆品。説到爆品,這是一個特別好的話題,是哪個爆呢?是燃爆的“爆”還是報廢的“報”?短期肯定是報廢的“報”,因為是機會主義者,一次偶然的事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這種“報品”不叫品牌。長期的肯定是爆炸的“爆”,九牧就致力于真正的爆品。

  談到品牌,嚴楨與大家分享九牧的品牌是怎麼做的。他説,每個品牌都有它的時代使命,現在中國人對國家、對品牌的熱情非常高。原先大家不是對中國品牌的不自信,是中國品牌不會把自己故事講好,同時在技術和實力上面還有提升空間。九牧在這個時期做的品牌就是與國家、人民共振的品牌。目前大興機場、成都機場用的衛浴都是九牧的産品,九牧從去年開始跟中國很多的古建合作,在那裏陳列中國的衛浴,展示中國的品牌給全世界看。

  嚴楨認為,在中國要做的品牌首先必須是好的民族品牌,好的民族品牌就需要用民族故事講好品牌故事,用民族故事講好中國文化,如何把這些文化輸出去,讓全世界在享用中國産品的時候能夠感知中國的文化,了解中國文化的背後有這麼一家企業,而這個企業又代表著這個産業。如果中國所有的産業都能代表民族企業,所有的産業能為中國民族企業加分,到那個時候,中國品牌、民族品牌就是世界品牌。

  嚴楨最後説,中國好的品牌要真的跟民族共振,要真的能夠傳承中國文化,要真的能夠跟中國消費者産生真正的互動,不要喊口號,要用更好的技術、服務和講故事的方式,用傳承中國文化的方式把中國品牌傳播到世界去。

 

[責任編輯: 聶靜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8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