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健康産業(重慶)博覽會第6屆雙品匯舉行 東阿阿膠斬獲三項大獎

2021-03-26 16:55:58 來源: 新華財經

  據悉,在目前正在舉行的中國醫藥物資協會2021大健康産業(重慶)博覽會第6屆雙品匯上,華潤集團旗下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東阿阿膠或公司)斬獲“2021年大健康産業(重慶)博覽會/第六屆雙品匯‘品牌引領獎’”、“藥店直播優秀品牌+零售案例獎”和“2021年大健康産業(重慶)博覽會/第六屆雙品匯‘夥伴獎'”3項殊榮。

  健博會/第六屆雙品匯組委會主席、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唐先偉表示,本屆大會以智領健康、生態進化為主題,從大勢到政策,從困局到破局,從模式到生態,構建高品質發展的生態圈,集眾人之智,以産業的整體進化,實現智慧、智謀、智識、智變、智能、智造的突破、升維與迭代,重塑重構更適合當下及未來發展的全新産業生態,引領大健康産業發展,最終推動産業成功轉型。

  值得關注的是,自去歲末以來,中華老字號企業東阿阿膠在歷次活動中佳音頻傳。去年12月19日,2020年度山東省“品質魯藥”品牌建設發布會在濟南舉行,會上發布了2020年度山東省“品質魯藥”品牌建設示范企業和優秀産品。東阿阿膠除斬獲品牌建設示范企業稱號外,旗下産品“東阿阿膠”和“復方阿膠漿”均獲評優秀産品。還是去年年底,在北京隆重召開的2020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品牌峰會上,東阿阿膠粉榮獲年度創新案例獎。

  産品廣受認可的同時,東阿阿膠近年來則不遺余力的推進行銷數字化轉型。早在2019年,“直播帶貨”方興未艾之時,東阿阿膠就在社交平臺搭建了直播間,開啟了“1對1”直播熬膠活動,隔著螢幕,讓大家近距離感受阿膠的“進化史”。去年,東阿阿膠進一步豐富直播內容形式,先後開展了中醫專家直播、工廠沉浸式直播等,借助數字化行銷轉型持續創新增長。

  東阿阿膠直播負責人劉芳説:“最近也開始在直播間的玩法上有了更多創新,同時,東阿阿膠也在專門針對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定制新産品、推出新吃法,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優化豐富産品體係,推出方便、即食、滿足年輕人需要的阿膠産品。”

  2020年,在重慶時代天街,東阿阿膠舉行了一場時尚飲食的快閃活動。現場,阿膠口紅、阿膠酸奶、阿膠奶茶等跨界品類吸引了不少年輕顧客的目光。為了更好地迎合年輕消費者,東阿阿膠推出了“健康小金條”——單袋獨立包裝、即衝即飲的阿膠粉,針對有美顏需求的年輕群體推出東阿阿膠低聚肽石榴液,開啟了傳統阿膠方便時尚、即衝即飲、隨時滋補的新時代。相較于一些高客單價的傳統滋補品,這些商品在直播中更加走俏。

  東阿阿膠的一係列組合動作,正是在突破著“次元壁”,讓新産品走進95後的視野。在年輕消費者較多的線上銷售平臺,東阿阿膠産品 GMV (成交總額)高速增長。“雙11”期間,其産品榮獲京東醫藥類目品牌、單品雙第一以及天貓滋補行業第三的排名;而在北上廣等22個重點城市實體藥店終端中成藥銷售排行榜中,東阿阿膠在多個城市進入前三名甚至奪魁。針對東阿阿膠在年輕人中不斷“圈粉”的表現,中金公司此前在研報中預期,在順勢進軍更多滋補領域細分市場後,“東阿阿膠”有望被打造成中醫藥滋補領域的頂流品牌。

[責任編輯: 宮曉倩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