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勢謀遠 西鳳酒布局2021年行銷戰略

2021-03-25 10:40:39 來源: 新華絲路

  圖為陜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行銷管理公司總經理周艷花在西鳳2020年度全國經銷商、供應商表彰大會上發言

  陜西西鳳酒廠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鳳酒”)23日在西安舉辦了2020年度全國經銷商、供應商表彰大會。陜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行銷管理公司總經理周艷花表示,2021年是西鳳酒創新發展、轉型發展、跨越發展的關鍵一年,西鳳酒將與經銷商共築百億夢,以突破創新的思維、排除萬難的勇氣和幹勁共同開啟更遠大的征程。

  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全球經濟下行的雙重壓力,西鳳酒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最終取得銷售收入63億元的成績,其中自營産品更是實現了100%的翻量增長。

  具體而言,2020年西鳳酒自營産品新增商家597家,增長率達45%,全國化市場布局成效顯著。同時通過“廠家自營+經銷商經營”的方式,構建起西鳳酒在全國的銷售基點和品牌推廣的平臺,品牌形象和銷售氛圍大幅提升。

  談及2021年的銷售計劃,周艷花表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西鳳酒行銷決戰攻堅之年,更是實現品牌跨越發展的關鍵之年。西鳳酒將堅決貫徹“高端化、全國化”的戰略要求,以“抓機遇,搶賽道,保持高速度、高品質發展”為總基調,堅持“三輪驅動”的高速發展模式,加速推進品牌運營板塊穩基礎,自營板塊強突破,電商板塊勇創新,加速精細布局,深度發力,為2022年最終實現百億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

  2021年,西鳳酒將做好“三大聚焦”,即全國聚焦打造特區市場,區域聚焦打造核心市場、商家聚焦打造千萬商家。

  今年,西鳳酒從市場到經銷商層面要全面推行分級管理。從全國市場上來看,在原有四大板塊的基礎上,根據市場基礎及潛力,設置八大特區市場、四個潛力市場、四個發展市場。其中特區市場在2020年陜西、河南、河北、江蘇、浙江五大特區的基礎上新發展東北、北京和山東等市場。

  在分公司層面上,將以2021年銷售任務為重要衡量指標,將區域市場劃分為核心市場、重點市場、潛力市場和普通市場,以紅西鳳為引領重點突破,持續夯實渠道基礎建設。充分發揮全國特區市場、區域核心市場的示范引領作用,以點帶面,同頻共振,帶動周邊市場全面發展。

  此外,西鳳酒還將構建完善的商家評估機制和分級管理體系,將全國所有經銷商劃分為核心、重點、潛力和普通四個等級,匹配針對性的資源與服務,最終在全國范圍內打造一大批銷售過千萬的優商、大商。

[責任編輯: 王忻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