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萌春意 南北春風喜人心:長白山、長春、松原、杭州以詩會友

2021-03-24 16:33:54 來源: 新華財經

  為宣傳弘揚文旅産業魅力,凸顯文旅資源的優勢,由長白山管委會牽頭舉辦的“春雪咏春韻 春風話春雨——首屆春回大地主題音樂詩會”,將于3月28日,在長白山、長春、松原、杭州舉行。 3月,咏春正當時。而經歷了特殊時期的洗禮後,2021年的春天顯得更加不同。對于受到嚴重影響的文旅産業而言,嚴冬過後的春風,也被賦予了不同的寓意。

  為宣傳弘揚文旅産業魅力,凸顯文旅資源的優勢,由長白山管委會牽頭舉辦的“春雪咏春韻 春風話春雨——首屆春回大地主題音樂詩會”,將于3月28日,在長白山、長春、松原、杭州舉行。

  屆時將以“春”為主題,通過詩歌與音樂結合的形式,展示長白春雪、長春春韻、松原春風、杭州春雨四地特色地域文化和風景,歌頌祖國共克時艱、春回大地的美好願景,有效促進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文旅經濟回暖,創新開展品牌行銷推廣,精準拓展客源市場和促進客源互動,重振遊客對旅遊景區的信心。

  本次活動由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吉林省長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長白山管委會旅遊和文化體育局、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松原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承辦。

  長白春雪 風景讀好

  為推動吉林振興發展,迎接建黨一百年,弘揚長白山文化,更好地宣傳長白山文化旅遊資源,唱響“長白春雪”文旅名片,3月28日,在長白山景區將舉行“春雪咏春韻 春風話春雨——首屆春回大地主題音樂詩會”之“長白春雪 風景讀好”長白山專場。

  巍峨壯麗的長白山,從來就不缺少春的詩篇。本次活動,長白山將從“咏”“話”“讀”三種方式,結合詩詞的文學性與音樂的樂律美,傳承中華詩詞文化、激發詩歌愛好者創作熱情、歌頌長白山精神、展示長白山的特色春雪風光。

  幸福長春 詩韻春城

  長春,吉林的省會,是一座最有人情味兒的城市,一座鐘靈毓秀的人間綠島,一個飛速發展的老工業基地。用詩的形式來讚美這裏,謳歌長春成長的足跡,向全國的觀眾展示無論在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長春人的血管中始終奔流著進取的波濤,長春人鏗鏘的足音將繼續在天空中回響。

  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長春,擁有著獨特的文旅稟賦。位于長春市的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是第一座為長春市城區供水的水源地,也是亞洲第一大人工林海。這塊喧囂都市中的凈土,又將奏起詩樂的和弦。

  松原春風 慶有“魚”年

  “春雪咏春韻 春風話春雨——首屆春回大地主題音樂詩會”之“松原春風 慶有‘魚’年”音樂詩會的現場,設在松原查幹湖畔的大漢蒙古風情園中。

  松原是1992年經國務院批準成立的地級市,地處吉林省中西部,松嫩平原南端,位于美麗的第二松花江畔。全市總人口278萬,有漢、滿、蒙、回、朝等40個民族。

  這座滿溢著青春氣息的現代化城市,卻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融合,讓松原更增神秘感。松原的冬捕享譽世界,查幹湖的大魚們,更是躍出了自己的龍門;這裏也是著名的“中國馬頭琴之鄉”,這裏曾發起“2019把馬頭琴表演”的挑戰,最後成功入選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碧波涌夕陽,馬頭琴聲悠揚,大魚“海”“塘”的故事在傳唱。相信本次活動也將是一場充滿詩情畫意的松原文旅推介。

  杭州春雨 潤澤萬家

  當長白春雪與杭州春雨相遇,“海”誓山盟,文旅互補,不只是在朝朝暮暮。3月28日,“春雪咏春韻 春風話春雨——首屆春回大地主題音樂詩會”之“杭州春雨 潤澤萬家”杭州專場,將在煙雨濛濛的西子湖畔抒情啟幕。

  這場“天池水”與“龍井茶”的重逢,不僅是長白山與杭州成為對口城市後的合作必然,更是東北名山的豪邁與江南名湖的文旅優勢差異化的雙贏合作。合作需要媒介,異地同頻的詩情咏誦,便是借助兩項經典的藝術形式——詩詞與音樂,深挖兩地文化亮點、展示兩地旅遊資源的傑作。

  這場長白春雪與西湖春雨的詩情邂逅,值得關注。

  四地同賀春,詩咏永流傳。 騰訊直播將為您進行四地接力式直播,騰訊新聞將進行全程報道。這個春天,您與長白山、長春、松原、杭州有個詩意的約會。

[責任編輯: 王萍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49111272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