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走向何方?海爾智家獨家發布智家大腦再次引領行業!

2021-03-23 16:13:27 來源: 中國金融資訊網

  如今,智能家居企業越來越多,他們在作業系統這項關鍵技術上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為什麼海爾智家能做到最領先?

  3月22日,海爾智家在上海召開以“讓家更智慧”為主題的開發者大會,發布行業唯一面向智慧家庭場景生態的作業系統UhomeOS 3.0。該係統的特徵在于研發了智家大腦——智慧家庭的核心技術引擎,可運用AI、IoT、大數據等先進技術,讓家能思考、會學習,實現有“腦”的智慧家庭。

  正因為研發了智家大腦,海爾智家UhomeOS 3.0繼1.0、2.0版本再次實現了行業絕對引領,讓全球首次進入大腦時代。不僅使開發者享受到開放的全場景智慧家庭生態,更讓用戶體驗到更懂你、更貼心的智慧家庭服務。

  誰在引領?海爾智家UhomeOS在行業每個階段都領先

  隨著智能家居行業發展重心的不斷轉移,海爾智家UhomeOS也經過單品嵌入式1.0、微內核跨終端2.0再到如今端邊雲融合3.0的連續迭代,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實現了持續引領。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在智能家居發展初期,行業普遍關注的是産品聯網,也就是單機智能。海爾智家通過全球首發單品嵌入式的UhomeOS 1.0,解決了當時行業普遍存在的操控復雜、被動響應等問題,行業最領先。

  然後,隨著技術發展,行業開始重視産品的互聯互通。海爾智家迭代出微內核跨終端的UhomeOS 2.0,推出了行業首個套係産品,成為業內第一個實施成套銷售的品牌,再一次領跑行業。

  現如今,互聯互通、遠端控制這種基礎體驗已經滿足不了用戶需求。對此,海爾智家又通過研發智家大腦推出首個聚焦家庭衣、食、住、娛的UhomeOS 3.0,讓用戶的家能思考、會學習、更智慧,實現行業最深的家庭場景應用,持續引領行業。

  海爾智家為何領先?因獨有智家大腦

  為什麼海爾智家UhomeOS 3.0能夠持續引領行業?

  首先,在于研發了智家大腦。我們都知道手機上有晶片、電腦上有CPU,它們決定了手機和電腦的性能。而智家大腦就相當于海爾智慧家庭的“晶片”,它融合了許多尖端的物聯網技術,是一個家是否智慧的關鍵。

  正因獨家掌握了智家大腦,融合多項關鍵技術,海爾智家能實現獨有的五大特徵。有了智家大腦,用戶在家的任何空間都能無障礙享受智慧服務;有了智家大腦,語音交互可以像和人説話一樣自然,不用每次都説喚醒詞;有了智家大腦,産品不再只會“聽令行事”,還能給你發送提醒、建議、主動服務;有了智家大腦,安防係統斷網也能正常工作;有了智家大腦,産品可以學習你的習慣、記錄你的喜好,不斷升級迭代,讓服務越來越貼心、越來越懂你。

  其次,海爾智家還協同了IOT、AI、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才最終形成了首個“端邊雲”一體的UhomeOS 3.0。“端”就是指家庭中的冰箱、洗衣機、空調等硬體産品,“雲”則是由智家大腦和物聯網技術等軟件組成。如用戶使用空調時,空調會記錄開機的時間和溫度,並把數據傳輸給軟件,軟件不斷地學習用戶的使用習慣,當用戶再次打開空調時,便主動調節到合適的溫度,如果天氣顯示今天溫度較低,還會貼心地詢問用戶,需不需要把溫度調高。這就是UhomeOS 3.0的“工作原理”,硬體和軟件相互配合,讓用戶的家越來越智慧。

  海爾智家UhomeOS 3.0不止引領行業,對于開發者而言還有2大區隔。

  第一個是聚焦的領域不同。目前行業大多關注智能硬體的物聯網應用體驗,或者以手機為中心延伸到周邊設備的全場景連接體驗。海爾智家UhomeOS 3.0則是行業首個面向家庭生活全模態智慧交互的端到端OS係統,聚焦用戶在家庭場景下的智慧生活體驗。

  第二個是開放能力的不同。行業大多作業系統較為封閉,接入後無論是開發還是資源都會相對受限。而UhomeOS 3.0有著開放性戰略,內部的開放平臺(海極網)能為開發者提供豐富的資源支援,為內容生産者提供用戶需求數據,産生服務價值。該平臺還有著數百種開放能力,面向場景應用開發6大類服務和豐富網器品類,幫助生態夥伴將創新産品快速推向市場。開發者還可鏈入健康管理服務平臺,該平臺面向家庭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構造了面向以家庭健康管理為核心的開放生態係統,實現服務增值。

  開發者接入平臺後,能得到海爾智家從資源、到渠道再到政策的全方位扶持。首先是2億條生態內容資源。從圖文、視頻、語音等內容資源,到菜譜、健康、教育、影音娛樂等服務資源應有盡有;其次是開發者可共用海爾智家龐大銷售渠道,包括海爾智家2000萬億平臺數據總量、服務的國內1.83億家庭、2.4億場景月交互次數等,同時還可接入智慧社區、酒店、地産、醫院、學校、政府等智慧建築、智慧園區、智慧城市方案,提升開發者産品品質及商業變現能力的同時,大大縮減開發者的開發投入;最後,海爾智家還推出了騰龍計劃、專職技術支援等利好政策,進一步賦能開發者。

  體驗如何?不是冰冷的工具,而是有溫度、會思考的智慧家

  最領先的UhomeOS 3.0,為用戶帶來的是怎樣的生活方式改變?最直接的體現就是“家變得更智慧”。有UhomeOS 3.0賦能的智慧家庭,就像“同一個大腦,有了很多張嘴”,用戶在家裏的每個角落都能體驗到主動思考、貼心的智慧服務。我們來舉例説明。

  你還以為智能産品必須“面對面”服務?其實智慧可以無處不在。在客廳,電視能提醒你冰箱裏的食材快要過期;在臥室,可以喚醒小優讓浴室內熱水器提前預熱......

  你還以為語音控制必須每句都加喚醒詞?其實已經能夠自然交流。你可以像和朋友説話一樣打斷、停頓,方言它也能聽懂。聲紋識別技術還可以避免小朋友語音開啟微波爐等危險電器。

  你還以為産品必須接受命令才能工作?其實還能更加主動貼心。洗衣機會主動建議“今天預報有雨,建議室內晾曬”,冰箱會根據節氣提醒你注意過敏性疾病等,就像有一個私人管家,事事替你照顧周全。

  你還不放心智能家居的安全性?其實非常可靠。出門上班也能隨時查看家中情況,智能門鎖、智能攝像頭等安防設備接入了邊緣網關,就算斷網也能正常使用。

  你還以為産品買回來一成不變?其實它們能不斷學習、持續進化。比如熱水器會記下你最喜歡的溫度,幫你準備合適的洗澡水。所有産品也能像手機一樣升級係統、添加新功能,讓服務和體驗永不過時。

  當行業還在聚焦硬體升級、互聯互通,海爾智家憑借智家大腦、物聯網技術達成“技術引領”,再結合其高端制造的“硬體引領”,支撐起場景品牌、生態品牌的戰略轉型,最終實現智慧家庭全場景體驗的引領,完成對于用戶衣、食、住、娛生活方式的全面升級重構。

[責任編輯: 淩紀偉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4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