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財經•指數|新華·西鳳酒品牌傳播力指數通過專家評審

2021-03-11 09:17:35 來源: 新華財經

  3月9日,新華·西鳳酒品牌傳播力指數專家論證會線上上舉行,並順利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酒業協會秘書長何勇、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政策規劃部副主任付向核、北京工商大學教授羅子明、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廣告學係係主任副教授楊雪睿、中國人民大學民商事法律科學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歡慶、數智化品牌行銷管理專家鄭新安等專家學者,圍繞編制方法、指標體係、評價結果等方面進行了討論。

  專家組一致認為,《新華·西鳳酒品牌傳播力指數報告》思路清晰,指數體係設計比較全面科學,能夠充分、客觀地反映西鳳酒的品牌傳播力水準。指數樣本數據選擇和相關權重設置合理,計算方法科學,指數具有較好的可行性、操作性、實用性。指數對衡量西鳳酒品牌傳播情況,助力西鳳酒品牌傳播力提升,具有重要實踐意義。編制發布《新華·西鳳酒品牌傳播力指數報告》,有利于為企業品牌戰略制定和實施提供方向指引,為投資者判斷企業品牌成長發展提供決策參考。

  專家們表示,指數的編制恰逢其時,建議加強原始數據情況、受眾角度的品牌認知和購買意願等方面的內容和分析,使報告資訊更加清晰直觀、透徹深入。同時,專家們還建議,對于西鳳集團而言,品牌傳播的重要性正逐漸凸顯,西鳳集團需要繼續增強品牌傳播的力度,明確品牌定位,增強品牌影響力。

  據了解,新華·西鳳酒品牌傳播力指數基于2019年《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傳播力指數産品報告》首創的品牌傳播力評價體係,圍繞西鳳酒品牌傳播特點進行研發,從品牌傳播的知名度、公信度等方面,構建西鳳酒品牌傳播力評價體係,綜合評價品牌傳播情況,從而係統呈現西鳳酒品牌傳播力發展情況,展現西鳳酒品牌傳播側重點與傳播亮點,提高消費群體品牌認知感。

  據悉,新華·西鳳酒品牌傳播力指數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中國經濟資訊社和陜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編制,計劃在今年3月份正式發布。

  中國經濟資訊社是新華社經濟資訊服務業務的唯一主體和中國經濟資訊服務的開創者,旗下新華財經國家金融資訊平臺,重點服務我國經濟發展和金融安全。新華指數是國內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領域指數服務機構,是指數領域的國家隊,通過發揮在專業設計、數據採集、資訊傳播、資源聚合、平臺渠道等方面優勢,在資本市場、實體産業、城市發展、品牌建設等領域孵化了一批有影響力的指數産品,為經濟研究分析、市場價格發現、投資決策參考提供分析工具與市場指針。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9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