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新華·中鹽兩鹼工業鹽價格指數小幅下跌

2021-02-11 11:18:20 來源: 新華財經

  本期新華·中鹽兩鹼工業鹽價格指數小幅下跌。數據顯示,本期新華·中鹽兩鹼工業鹽價格指數報940.76點,較上期下跌12.40點,跌幅1.30%;較基期下跌59.24點,跌幅5.92%。

  數據來源:新華指數

  本期陜西、安徽、河南、重慶、河北兩鹼工業鹽出廠價格較上月上漲;陜西、江蘇、湖北、新疆兩鹼工業鹽出廠價格較上月下跌;江西兩鹼工業鹽出廠價格較上月持平。

  單位:元/噸

  數據來源:新華指數

  1月份,兩鹼工業鹽出廠價格小幅下滑。上游原鹽供應方面,海鹽去庫存加速,井礦鹽供應充足,湖鹽供應穩定,月內價格微幅上漲。下遊純鹼市場方面,純鹼生産企業開工率先降後升,純鹼供應趨緊,月內純鹼價格小幅上漲。純鹼下遊玻璃方面,臨近春節,市場需求較為清淡,企業庫存有所增加,玻璃交易價格有所回落。燒鹼市場方面,液鹼價格下行,市場表現較為低迷;片鹼價格走勢較為溫和,月內價格先跌後漲。液鹼下遊氧化鋁的市場需求有所增加,價格小幅上漲。

  新華·中鹽兩鹼工業鹽價格指數是由中國經濟資訊社與中國鹽業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編制並發布,旨在客觀反映中國兩鹼工業鹽出廠價格走勢,為市場提供定價參考與決策支援。根據編制規則,指數以2018年1月為基期,基點1000點,重點採集國內主要省份大型兩鹼工業鹽生産企業的兩鹼工業鹽出廠價格和銷量數據。

  中國經濟資訊社是新華社經濟資訊服務業務的唯一主體和中國經濟資訊服務的開創者,旗下新華財經國家金融資訊平臺,重點服務我國經濟發展和金融安全。新華指數是國內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領域指數服務機構,是指數領域的國家隊,通過發揮在專業設計、數據採集、資訊傳播、資源聚合、平臺渠道等方面優勢,在資本市場、實體産業、城市發展、品牌建設等領域孵化了一批有影響力的指數産品,為經濟研究分析、市場價格發現、投資決策參考提供分析工具與市場指針。

[責任編輯: 李楠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