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爾康制藥參與共建國家級重點實驗室

2021-02-02 09:02:46 來源: 新華財經

  1月22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了《關于對第二批重點實驗室名單進行公示的通知》,藥用輔料工程技術研究重點實驗室通過評審。

  據悉,湖南省藥品檢驗研究院(湖南藥用輔料檢驗檢測中心)是藥用輔料工程技術研究重點實驗室的牽頭單位,而依托于爾康制藥建設的國家藥用輔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是共建單位之一。

  此次,爾康制藥攜手湖南省藥品檢驗研究院組建的“重點實驗室”,將有效促進藥用輔料行業的自主創新和技術改造升級,滿足我國生物醫藥産業和新藥研發需求,提升我國醫藥産業特別是藥用輔料行業的整體發展水準。

  作為我國首個國家級藥用輔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中心長期致力于藥用輔料新産品、新配方、新技術、新工藝工程化研究及藥用輔料安全性和功能性評價研究,為適合規模生産提供成熟配套的技術工藝,並不斷地推出具有高增長效益的係列新産品,推動行業的科技進步和産業發展。

  國家藥用輔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完成了多項新型藥用輔料研究開發,包括淀粉膠囊等眾多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産品,提升了行業産品的技術含量和安全性,對爾康制藥未來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責任編輯: 孫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5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