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集團丁佐宏:像抓主業一樣投身光彩事業

2021-01-26 08:47:36 來源: 新華財經

  1月22日至23日,中國光彩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京召開。會議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理事會領導機構。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當選中國光彩會副會長。此次當選是社會各界對多年來投身光彩事業和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月星集團又一次認可與肯定。

  多年來,丁佐宏致力于企業自身發展的同時,自覺發揮民營企業家的履責表率作用,在産業扶貧、興教助學、扶危濟困等方面積極作為、勇擔責任,累計捐贈、投入超過10億元。曾先後榮獲“優秀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改革開放40周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中華慈善事業突出貢獻獎”“光彩事業獎章”“中國光彩事業20周年榮譽”“上海市光彩之星”“上海市合作交流與對口支援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12.png

  丁佐宏是光彩事業的積極參與者。他曾先後參加過南疆、信陽、涼山、龍岩等光彩行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義利發展,以義為先”的光彩理念。同時,作為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會長、長三角企業家聯盟副主席和上海市江蘇商會會長,丁佐宏還分別組織了長三角民營企業家代表團,上海市江蘇商會、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代表團,先後多次赴貴州、遼寧、新疆等地進行投資考察,以組團抱團的形式,放大産業扶貧效應,助力中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丁佐宏介紹,月星集團參與光彩事業,始終注重産業帶動、項目拉動,走造血式扶貧之路。以位于新疆喀什的月星上海城為例,作為上海最大的援疆項目之一,月星堅持以富民興疆為主旨,以長期建疆為目標,提供直接就業崗位數千個,其中少數民族員工比例達69%,項目一期建設投入運營以來,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和消費者500多萬人次,用實效彰顯造血式扶貧的強大生命力。

  丁佐宏更加注重以自身行動來影響和帶動更多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投身光彩事業,踐行企業家精神。去年12月30日,以“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爭做新時代‘張謇式’企業家”為主題的座談會在滬上舉辦。這場座談會的特殊之處在于,參會者分別來自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和上海市江蘇商會兩個不同群體的商會組織。作為活動的發起者,丁佐宏表示,他希望推動兩家商會形成一種見賢思齊的氛圍,引導廣大會員企業家興起傳承學習張謇精神的熱潮,倡導企業家要有家國情懷。

  丁佐宏説,光彩事業是在黨領導下開展的崇高事業,既是經濟工作,也是政治工作,月星集團投身光彩事業,將會下真功夫、用真感情、投真金白銀,持之以恒、像抓主業一樣地投身光彩事業,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貢獻力量,幫助更多的人過上美好生活。

[責任編輯: 李連章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