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中國白酒英文名正式起用

2021-01-15 09:24:39 來源: 新華絲路

  中國酒業協會微信公號發布消息稱,海關總署在充分聽取中國酒業協會的意見之後,同意在2021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稅則》中進行修改,中文列目名稱是白酒,對應的英文是:Chinese Baijiu。新的稅則從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執行。

  而多年來,中國白酒的國際化之路從未停止,“白酒出海”戰略一直在國內白酒品牌的發展規劃中佔據重要位置。以西鳳酒為例,作為“絲路名酒”,西鳳酒借助陜西“一帶一路”區位及文化優勢,不斷拓展國際市場的深度與廣度,通過借助各類高端平臺,以傳統文化為載體,向全球推廣中國白酒這張世界飄香的“國家名片”。

  圖為新西蘭儲備銀行前行長、中國工商銀行(新西蘭)董事長唐·布拉什博士(Dr Don Brash)為第三屆國際展望大會首席合作夥伴暨官方首席指定用品紅西鳳簽名留念

  2019年,在迪拜舉行的第三屆國際展望大會高級別貴賓歡迎晚宴上,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要、商界精英、學者代表及媒體人士等共計60位重量級嘉賓共品紅西鳳,用味蕾共同見證了這一優質産品。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潘基文出席晚宴,並對紅西鳳優秀的品質和美味的口感高度點讚。同年,作為一家在國際化之路上有著卓越表現的企業,西鳳集團按照鞏固省內、拓展週邊、布局海外市場、全方位推進西鳳酒“走出去”戰略。

  2020年以來,西鳳酒開啟了“二次創業”新征程,在渠道和品牌上齊發力,加快國際化布局。西鳳集團與多家海外經銷商簽訂合約,並與多家國外客商達成合作意向,標誌著西鳳正積極踐行“走出去”戰略,擴大國際市場影響力,逐步將海外市場做大做強。同時,西鳳還將以市場化、國際化的高要求,努力打造西鳳絲路粉絲圈、國際粉絲圈,使西鳳酒再次成為海外了解中國酒文化的媒介和橋梁。

  圖為西鳳集團董事長、陜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正通過遠端視頻連線在國際展望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西鳳集團董事長、陜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正此前表示,伴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中國白酒企業“走出去”不只是傳播商品,更是白酒文化、中國文化的“走出去”。中國白酒是中華文化傳承與創新的重要載體之一,中國白酒文化基因內涵極為豐富,可以説貫穿到整個中國人文文化、中華傳統工業文明的發展歷程。文化與經濟相互交融,文化日益成為推動經濟的重要因素。西鳳酒多年來一直根據海外市場需求,調整出口型産品適合國外消費人群,用“包容進取、追求卓越”的西鳳精神,向世界傳播“美酒無國界、幸福共分享”的西鳳酒文化。不但積累了大量人脈、促進了文化交流,也帶來了諸多國際合作機遇和共識。

  圖為首席合作夥伴暨官方首席指定用品紅西鳳精彩亮相國際展望大會(天空2020)

  中國白酒本就是文化的産物,隨著中外交流合作的加強,“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高端名酒在海外布局的拓展深化,白酒國際化將會邁上更高的發展臺階。名正則言順,相信擁有新名字的中國白酒必將通過文化融合賦予産品內涵與國際社會有效溝通,用國外消費者聽得懂的文化語言來加強交流,進而對白酒産生品質差異認知。真正進入世界主流消費圈和文化圈,樹立中國品牌影響力,贏得國際認可。(經濟分析師羅浩、李志蘭)

[責任編輯: 張欣爍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