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商會,百余位企業家面對面;特殊時期,跨領域座談會有深意

2021-01-03 16:13:15 來源: 陸家嘴金融網

  12月30日下午,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與上海市江蘇商會聯合召開"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爭做新時代'張謇式'企業家"座談會。兩個商會共計120位企業家通過跨領域、跨行業的創新交流,一起學習2020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重要精神和張謇精神。

  座談會上,企業家們用今天的眼光,重新審視和解讀上兩個世紀之交的張謇,分析、梳理了他那一代人在創辦實業、經營企業中的情感與胸懷,在用産業力量、經濟力量推動社會變革和進步中的思考與作為,並從中以汲取精神的營養和文化的力量,踏實做好下一步工作。

  "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爭做新時代'張謇式'企業家"座談會

  全國政協委員、上海市江蘇商會會長、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會長、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座談會上指出,無論是十四五規劃建議還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推進"高品質發展"都是共同的主題。對于行業人而言,傳承張謇精神、助力高品質發展首先就是要做好服務社會的"店小二"。商會作為促發展、穩就業、保民生、贏脫貧的"店小二",應積極探索産業抱團的新道路。"商會組團,企業唱戲,抱團式的發展不僅能聚集各領域企業家,更能在産業鏈延伸上多做事、做成事"。

  商會抱團發展,實現合作共贏,是近年來形成的一種新趨勢。上海市江蘇商會和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此前多次通過抱團的形式開展工作,為企業發展凝聚合力。

  7月,上海市江蘇商會和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分別組織"蘇商團"和"家居團"赴貴州調研考察,與貴州政府形成了係列合作。企業家們通過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貴州發展大會,為貴州經濟發展搭建起一個引發新機遇和新動能的戰略平臺。

  據初步統計,上海市江蘇商會的會員企業在黔投資意向額達數百億元,其中兩團成員企業月星集團在貴陽、畢節、六盤水、銅仁等地,都在積極布局規劃投資項目。

  2020年7月27日,時任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來黔出席2020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貴州發展大會(2020貴商大會)的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等部分企業家,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上海市江蘇商會的十余家會員企業負責人出席

  10月,蘇商人和家居人再次抱團赴南疆調研考察,挖掘當地優勢資源和市場需求。此次活動是推進長三角地區企業家與南疆深入對接,融入向西開放總體布局的行動體現,較好實現了東、西部需求的充分對接,進一步加深了企業家們對新疆特別是南疆地區的認識,促成了更多潛在的合作商機。同時在産業扶貧的道路上,探索出一條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共贏的新道路。

  2020年10月13日,由丁佐宏率隊的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和上海市江蘇商會民營企業家代表團,在新疆和田調研期間,受到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新疆工商業聯合會主席巨艾提·伊明的親切會見,並舉行座談

  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青委會成立"愛心助學基金",對口資助新疆皮山縣貧困家庭大學生

  前路漫漫,上下求索。在此次座談會最後,丁佐宏還表示,行業人要做社會財富的創造者,而不是社會財富的掠奪者;要充分發揮工匠精神和科學家精神。在丁佐宏看來,科學家具有寬廣的視野和係統立體思維,特別注重創新;而工匠則具有雕花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品質。"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對企業家提出更高的要求,企業家要像科學家、像工匠一樣,堅韌不拔,把産品做成藝術品,實業報國,服務社會。"丁佐宏説。

[責任編輯: 孫濛濛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