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2/ 18 16:26: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獨家連線】“齊”開得勝 齊廣璞獨家揭秘奪冠過程

字體:

  2月16日,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中,中國選手齊廣璞奪冠,為中國代表團贏得第七枚金牌!他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解析了奪金動作的難度。

  “這套難度係數為5.0的動作非常難,對于每一位選手來説都是一種巨大的挑戰。運動員在短短的幾秒鐘時間內,要在空中完成向後翻騰3周,再加轉5個圈的動作,這對每個運動員的身體要求都很高。”齊廣璞説。

  齊廣璞表示,每一塊金牌的背後都有奮鬥的故事,都是很難忘的。正是這一路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整個團隊的幫助和支援,自己才能夠不斷的去衝擊世界冠軍,挑戰自我、突破自我。

  四戰冬奧終圓夢想,齊廣璞實現了在冬奧會上成功做出5.0的目標,也站上了冠軍領獎臺,實現了個人職業生涯的大飛躍。談到奪冠時刻,齊廣璞説,當天奪金的動作還不算最完美的一跳,自己曾在其他世界大賽中用同樣的動作得到過139.5的高分,本來想刷新最高分紀錄的,但看到得分後有點小失望。

  在北京冬奧會之前,齊廣璞曾多次獲得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賽年度總冠軍和自由式滑雪世錦賽冠軍,奧運金牌也填上了他“大滿貫”拼圖的最後一個缺口。

  齊廣璞的啟蒙教練劉德鎮説,這是齊廣璞的“圓夢時刻”。“在奧運賽場上,齊廣璞不僅狀態好,心態也非常好,勇奪冠軍,這是當之無愧的!”永不服輸,勇爭第一,能吃苦敢拼搏!正是在這種精神的鼓勵下,奧運健兒們在世界賽場上爭金奪銀、為國爭光!

  出品人:劉健 錢彤

  監制: 周紅軍

  制片:徐壽權 朱永磊

  統籌:邱小敏 吳新生

  執行策劃:李由

  採訪:戚軒瑜 王恒志 文靜 李海韻

  拍攝:唐楊 邱麥

  剪輯:邱麥 孫姝穎

  包裝:唐楊

  新華訪談 新華網江蘇公司

  聯合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李海韻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0105121157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