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武汉马拉松两项赛会纪录被破-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 24 18:26:28
来源:新华网

2024武汉马拉松两项赛会纪录被破

字体:

  花季,越江湖!3月24日,首次与江城限定樱花季撞个满怀的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名跑者一起跑进春天里。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约翰·姆布鲁·姆伊鲁利,以2小时09分13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塔菲瑟·德勒·勒恩·阿贝贝紧随其后获得亚军,成绩2小时09分22秒。季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斯内克·杜布雷·内加沃以2小时09分26秒的成绩摘得。中国选手杨定宏以2小时12分06秒成绩打破2019汉马2小时12分34秒的中国籍男子赛会纪录,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在女子全程项目,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尔·迪巴巴·胡萨以2小时25分12秒夺得冠军,同时打破武汉马拉松女子赛会纪录!肯尼亚选手宝琳·凯宁·科里克维昂和朱迪思·杰鲁贝特分别以2小时26分40秒和2小时27分38秒的成绩分获亚军和季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全马男子冠军约翰·姆布鲁·姆伊鲁利表示,在他奔跑的途中,他听到了很多热情的呼唤声,还有非常新颖的音乐表演和舞蹈演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也盛赞武汉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赛道环境特别棒,我在比赛中很享受。”

  樱花季,有一群人很暖

  四道志愿者组成的人墙,从完赛物资发放区向后延伸。微笑+鼓掌+点赞——每当选手领完完赛包及奖牌经过,所有志愿者都会为其送上这一特别的“三件套”,以激励其奋勇向前。当天,共有120名志愿者参与,他们分为二组轮流服务。这也成为赛道之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出全程终点的领物通道,来自广东的选手佘女士正考虑如何去更衣区时,一名志愿者就迎了上来。她一直陪同佘女士走到更衣区。一份专属的温暖呵护,让跑者感受到来自汉马志愿者的服务与温情。据了解,2024武汉马拉松同18所在汉高校进行合作,共招募了7000名志愿者,在赛期给选手提供专业暖心的服务。樱花季,有一种味道很甜

  春风十里,满目樱花。从起点处的汉口江滩,到中段的武汉大学,再到后半段的磨山樱园,这条42.195公里的汉马赛道,空气中弥漫着樱花的味道。

  跨江越湖,这味道是甜的。这甜蜜,是樱花的味道,也是跑者亲友带来的。梨园转盘,刚刚经历撞墙期的选手甘文渊,好似再次“加满了油”。因为,他的妻子吕璐以及大宝、肚子里的二宝正在赛道边翘首以待。甘文渊跑到路边,和妻、子兴奋地击掌。当天,和吕璐一样守在赛道边加油的,还有100余名跑者亲友。他们,共同组成汉马首次招募的“亲友加油助威团”。据了解,为给全马跑者亲友以礼遇,增加跑者亲友参与感,汉马招募100余名跑者亲友来到梨园广场的亲友加油区,为选手带来独一无二的鼓励和加油;同时,线上征集了100名跑友亲属的加油语及手绘,展示在梨园广场的亲友加油区,向选手传递最真切的支持与鼓励。

  樱花季,这一座城很燃

  构成2024汉马点滴回忆的,不止有优美的春日风景、优质的参赛体验、丰富的赛事物品,还有这座活力无限的城市。中山大道合作路附近。在加油的人群中,陈灿阳格外惹眼:一边向选手挥动着大拇指点赞,一边高声喊着加油声。“我今天一早都来了,就是想让外地来的选手感受一哈武汉伢的热情。”

  一路奔跑,一路“声”花。40多个特色音乐加油站,助力选手奔跑在汉马的赛道上每一步都不孤单。编钟乐团、汉味乐队、非遗楚剧、汉韵戏剧……从起点到终点,为跑友奉上一场穿越古今的音乐盛宴。汉马美食节,助选手PB、打卡美食两不误。在赛道12.2公里处的临江大道旁,10余家武汉本地特色餐饮商家,为参赛选手提供具有城市风味的美食补给,打造在“最美赛道”享受“最武汉城市风味”的赛事体验。一期一会,不负春光。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608113004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