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7 15:56:04
來源:新華網

全民健身賦能體育消費 國産品牌迎來高品質發展

字體:

  新華社福州10月7日電 題:全民健身賦能體育消費 國産品牌迎來高品質發展

  新華社記者趙雪彤、林德韌

  國慶假期,福建省福州市烏龍江邊,彩色飛盤在沙灘公園上空來回劃過,接盤、閃躲、傳盤……一群年輕人正在體驗運動的樂趣。

  隨著公共健身設施的完善與全民健身意識的提升,公眾的健身方式新意迭出,飛盤、腰旗橄欖球、陸地衝浪等小眾體育運動逐漸進入大眾視野,不僅帶動了人們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不斷提升,也拉動了體育消費快速增長,為體育産業注入活力。

  “近年來,大眾體育呈現出包容性、多元化、細分化的趨勢,進一步帶動體育行業細分品類的發展。”安踏集團副總裁李玲説,十年前,大眾對體育行業的關注以競技為主,但如今,大眾運動和體育産業發展互相促進,體育運動由競技需求變成人們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小眾運動興起的同時,健步走、跑步等傳統健身方式也在悄然“智”變。在全國多地的智慧體育公園裏,刷臉比拼健身步數、運動能量兌換免費儲物空間、在智能座椅上無線充電等舉措為健身增添了別樣樂趣。

  “現在戶外的健身設備、公共設施更完善了,運動裝備的選擇和功能性也更多,無論是青年還是老年人都更願意走出門健身。”喜歡健步走的朱女士説。

  在福州城市森林步道,穿梭在城市與森林間的健身步道吸引著不同年齡段的遊客前來打卡。記者觀察到,不少年輕人都選擇穿著國産體育品牌裝備。

  中國傳媒大學學生劉洋告訴記者,近年來,國産品牌的審美和設計品位在上升,能夠較好地滿足年輕人的潮流需求,能成為一定時期的時尚風向標。

  近年來,中國青年對本土品牌的認可度不斷提升,“不怕貴只要好”的青年消費心態促進國産品牌不斷升級提質。

  “現在的‘90後’‘00後’,對于國産品牌更有自信心了,這從整體上推進了體育行業賽道的空間。”特步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丁水波説,過去人們參加所有運動都穿一雙鞋,現在隨著消費升級,消費者對不同體育運動裝備的功能也有了差異化需求,體育品牌要抓準這一定位,差異化發展。

  匹克體育首席執行官許志華説,現在的國産體育産品,品質一定要經得起考驗,所有産品都要具有高科技、高顏值、高體驗的“三高”特性。

  見證體育品牌高品質發展的消費者,對國産品牌充滿信心。“支援品質和設計都‘線上’的原創國貨,也希望這類品牌可以走向世界。”24歲的黃夢曉説。(參與採寫:張文嶸)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05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