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7 10:20:56
來源:新華網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戰滿五局險勝荷蘭隊暫居小組第二

字體:

  新華社荷蘭鹿特丹10月6日電(記者劉旸、肖亞卓)在6日進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二階段小組賽(16強)中,中國女排與東道主荷蘭隊大戰五局,最終以3:2險勝對手,目前6勝1負位居小組第二。

10月6日,中國隊球員李盈瑩(中)在比賽中吊球。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首局中國隊發球接連失誤並出現網前犯規丟分,荷蘭隊以9:6領先。此後中國隊多次將分差迫近至1分,直至李盈瑩扣球得手將比分扳至15平。此後王媛媛一次攔網打手出界,李盈瑩小斜線扣殺出界,荷蘭隊以19:17領先。中國隊請求暫停後將比分追至20平,但荷蘭隊憑借兩次強攻和一次成功攔網,以25:22先下一城。中國隊第一局失誤送給對手9分。

10月6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第二局雙方緊咬比分至6平。在袁心玥發球輪,荷蘭隊進攻失誤,刁琳宇攔網成功,中國隊連續下分,以10:7領先。然而在荷蘭隊隊長貝斯發球輪,中國隊連丟4分。此後荷蘭隊數次領先比分,直到李盈瑩一次攔網成功,中國隊以18:17反超。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關鍵時刻袁心玥一次攔網、一次強攻,幫助中國隊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以5:1順利開局。荷蘭隊請求暫停後,中國隊又攻出一波5:2,分差擴大至7分。此後中國隊一路領先,以25:15再下一城。李盈瑩單局得到全場最高的7分。

  第四局雙方以4平開局,荷蘭隊在接應達姆布林克的發球輪連得3分,此後始終保持領先。隨著李盈瑩發球下網,中國隊以18:25失利。替補登場的副攻手楊涵玉單局得到全隊最多的6分。

  決勝局雙方戰至4平後,荷蘭隊進攻失誤,刁琳宇攔網得分,中國隊6:4領先。當中國隊8:5領先時,袁心玥發球,荷蘭隊出現卡輪,中國隊最多時領先6分,最後袁心玥的扣殺幫助中國隊以15:12贏得勝利。

  本場比賽中國隊5人得分上雙,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3分。攔網得分方面,中國隊以11:8領先,其中刁琳宇貢獻4分。荷蘭隊4人得分上雙,貝斯得到全隊最高的18分。

  同組另外一場比賽中,巴西隊3:0完勝波多黎各隊,暫居小組第三。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