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6 20:13:27
來源:新華網

劉國梁當選WTT世界乒聯董事會主席 並獲任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

字體:

  新華社成都10月6日電(記者陳地)記者6日從國際乒聯獲悉,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界乒聯)董事會會議5日在成都召開,劉國梁在會上當選為WTT世界乒聯首任董事會主席,並獲任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

  劉國梁(左)與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圖片來自國際乒聯官網

  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作為國際乒聯主席,我一直夢想著和像劉國梁一樣有著豐富經驗的人一起工作。在必要的情況下,他也是可以接替我位置的人。從現在起,我做出的所有決定,都將首先徵求他的意見。劉國梁先生不僅是前世界乒乓球明星,他也非常善良、謙遜,並且從未離開乒乓球領域。他可以成為運動員和決策者的橋梁。在他擔任第一副主席之後,我相信他豐富的經驗將更多地應用到國際乒聯執委會的工作當中。”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説:“這對于國際乒聯和WTT世界乒聯來説都是歷史性時刻。劉國梁在運動員生涯中獲得了大滿貫,同時也是乒乓球歷史上最成功的教練員之一。我們很驕傲地看到他獲得這兩個非常重要的職位。在國際乒聯方面,我們需要劉國梁先生在下列領域的支援和指導:項目發展、賽事推廣、在全球范圍內構建各種形式的賽事和活動。在WTT世界乒聯,劉國梁先生的主要工作是建立並提升乒乓球産業。”

  劉國梁是中國第一位乒乓球男子大滿貫獲得者,在他退役後擔任中國乒乓球隊教練期間,帶隊獲得許多榮譽。2018年,劉國梁擔任中國乒協主席。2020年成為WTT世界乒聯理事會主席,2021年當選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

  劉國梁表示:“很高興今天能夠成為WTT董事會主席、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我認為這是國際組織對我的支援和信任,也代表著中國乒乓球在世界乒壇的位置和話語權將會更重要。我從運動員到教練員,再到中國乒協主席,然後加入WTT世界乒聯、國際乒聯,身份不停轉換,但從未離開我鐘愛的乒乓球事業。隨著職業的高度和維度的變化,位置不同,想法也會不同。不變的是我們的夢想——把乒乓球項目發展為世界頂尖的運動項目。我認為,中國乒乓球在世界是領先的,不管是比賽成績還是對乒乓球運動的理解,我將帶著這份熱愛和理解,代表中國乒乓球走向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5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