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4 07:41:44
來源:新華網

注定不同,一定精彩——國際大體聯談成都大運會

字體:

  新華社洛桑10月3日電 題:注定不同,一定精彩——國際大體聯談成都大運會

  新華社記者單磊

  成都大運會賽程9月28日正式公布。對于這一賽事,國際大體聯世界夏季大運會主任趙晶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此次大賽“注定不同,一定精彩”。

  成都的執著

  28日公布的賽程顯示,成都大運會將在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舉行。賽程公布時離大賽正式開幕恰好10個月,趙晶説,這個日子是特別選定的。

  “本來我們是希望在倒計時一周年的時候公布賽程的,但時間太緊張了,最終在還有10個月開幕的時候公布出來了。這是我們第三次公布賽程了,成都大運會注定是不同的。”趙晶説。

  本來國際大體聯希望在9月28日這天同時公布比賽規程,包括賽制安排、報名程式、比賽設項等,但沒能如願。“我們肯定會在10月公布規程,時間有可能是10月28日,這樣才能不耽誤運動員的報名工作。”趙晶介紹。

  原定2021年舉行的成都大運會推遲了兩年,對于成都的堅定和執著,國際大體聯表示非常感動。趙晶説:“2019年我們決定將大運會放在成都舉行時,當時覺得時間太緊張了,也只有交給成都這樣的城市舉辦才能創造奇跡,但沒想到疫情讓這個比賽變成‘加長版’的了。但成都方面跟我們的配合度非常高,一直以來的溝通都很有效。”

  隨著賽程公布,國際大體聯同一天也再次開放了運動員的報名程式。11月中旬,成都大運會組委會將奔赴布魯塞爾,在國際大體聯執委會上匯報大賽組織工作。

  多方合力

  成都大運會最終能確定賽程,這一成果得益于多方合力。

  在大運會推遲的這段時間,國際大體聯兩次派代表團到成都考察,趙晶最長一次出差足足有四個月。

  “我們大家都覺得,既然成都大運會注定不同,那我們就把它辦成一生只有一次的那種精彩的比賽,因為這樣的經歷真的可能一生只有一次。”趙晶説。

  全球運動員的期待

  趙晶相信,明年全世界的運動員都會爭相參加成都大運會。

  受全球疫情的影響,原定在瑞士盧塞恩舉行的2021年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被取消,世界大學生運動員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國際大賽了。

  為了保障大學生運動員的權益,成都大運會特別放寬了運動員參賽的年齡限制。以往參賽運動員必須是在校大學生,但這次只要是在2021年之前符合參賽條件,屆時都能參賽。這就意味著,很多已經畢業甚至工作了的人也可以參加成都大運會。

  “這注定會很不同,也會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發生。成都有那麼漂亮的場館,四川又是大熊貓的故鄉,我相信很多人想來。”

  趙晶説:“注定不同,一定精彩,這就是我們對成都大運會的期望。國際大體聯希望看到一屆精彩的大運會,成都也想給大家展示一個精彩的成都,我們對這屆賽事充滿期待。”

【糾錯】 【責任編輯:王夢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