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9/ 29 23:10:40
來源:新華網

羽生結弦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紀念活動 將繼續挑戰四周半跳

字體:

  9月29日,在位于日本東京的東京歌劇城音樂廳,羽生結弦(中)出席紀念活動。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新華社東京9月29日電(記者王子江、楊汀、郭丹)日本花樣滑冰明星羽生結弦29日晚亮相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紀念活動,他表示將在未來為促進中日兩國的友好交流做出貢獻,並將繼續挑戰四周半跳。

  當天的活動在東京歌劇城音樂廳舉行,在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黨前幹事長二階俊博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等人講話之後,身穿黑色皮鞋、深色西裝、係紅色領帶的羽生結弦登上舞臺,他從臺下的小朋友手中接過鮮花,然後向數百名現場觀眾揮手致意。

  羽生結弦通過翻譯説:“很高興參加這個慶典,今年2月我在北京參加了冬奧會,當時我被中國的友善和熱情所打動。通過這次參加冬奧會的經歷,我感到應該盡我所能,去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一些貢獻。”

  9月29日,在位于日本東京的東京歌劇城音樂廳,羽生結弦出席紀念活動。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羽生結弦在2014年和2018年冬奧會上連續兩次贏得男子單人滑冠軍,他在北京冬奧會上名列第四。今年7月19日,他在東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不再參加競技比賽,轉戰職業花樣滑冰領域。

  “我會繼續挑戰四周半跳,我想為中國和日本的花滑粉絲帶來最好的表演。”羽生結弦説,“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為了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加油!”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4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