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9/ 29 09:42:53
來源:新華網

國際奧會公布全新視覺識別係統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9月28日電(記者單磊)28日,國際奧會公布其醞釀四年之久的全新視覺識別係統,將現代元素引入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奧林匹克運動標誌。

圖源:國際奧會官網

  眾所周知,奧林匹克運動的核心標誌就是五環。藍、黑、紅、黃、綠五種連接在一起的圓環標誌是1913年顧拜旦先生創造的。隨著奧運會在世界上的影響越來越大,奧林匹克的標誌也需要不斷創新。因此,國際奧會從2018年開始提出這個想法,集合了一群藝術家和專家,在加拿大一家設計公司的操刀下,完成了這套視覺識別係統。這套係統的主要內容包括三套專門定制的字體、17張漫畫插畫、一些圖形的造型和如何使用這些元素的方法。這些抽象的元素將更多地發揮指導性作用,而不是具體設計出成品的樣子。

  實際上,在這個係統推出之前,國際奧會官方網站和客戶端上已經開始全面採用抽象元素的造型和圖案,大大增加了奧林匹克標誌的可視度和豐富性。

圖源:國際奧會官網

  國際奧會品牌管理部部長梅·格拉維説:“在原有的色彩基礎上,創新後的係統將奧林匹克品牌識別放在一個更加生動的調色板上,配以精美的圖片和精致裁剪的印刷體。新的係統如同杠桿,將品牌價值與激情聯合在一起。”

  新的視覺識別係統預計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時全面完成,並展示給全世界的體育迷。未來,這套係統還將增加一批像素類元素,以及一套新的標誌,更多的插畫也將陸續推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各種宣傳品、標誌、徽章、會徽、數字産品等的設計和推出,都將按照新的係統模板來完成。

【糾錯】 【責任編輯:王夢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