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9/ 27 23:28:52
來源:新華網

中國女排橫掃哥倫比亞隊迎世錦賽兩連勝

字體:

  9月27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後合影。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新華社荷蘭阿納姆9月27日電(記者劉旸、肖亞卓)在27日進行的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小組賽中,中國隊3:0橫掃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哥倫比亞隊,贏得兩連勝。

  首局中國隊以6:1完美開局,奠定領先基礎,迫使對手請求暫停。此後中國隊依靠攔網和發球直接得分逐步拉開比分,以25:16先下一局。缺席了首戰與阿根廷隊比賽的接應龔翔宇此戰首發登場,首局得到4分。

  9月27日,中國隊球員龔翔宇在比賽中發球。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第二局哥倫比亞隊加強攻勢,雙方戰至7平後,中國隊防守配合上連續出現失誤,進攻脫節,哥倫比亞隊以11:9領先。暫停後,雙方展開拉鋸戰,哥倫比亞隊始終保持2分領先,直到李盈瑩一次強攻扳平比分,王雲蕗一次發球直接得分將比分反超至16:14。此後中國隊找到擅長的節奏,以25:21再下一城。

  第二局全隊6人有得分,李盈瑩得到全隊最高的8分。全隊單局5次成功攔網,副攻手王媛媛前兩局已貢獻4次攔網。

  9月27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第三局中國隊以7:3開局,此後在刁琳宇的發球輪連續下分,打出一波9:3的攻勢,將分差擴大至10分,最終順利以25:16鎖定勝利。

  中國隊本場比賽李盈瑩、袁心玥、王雲蕗、王媛媛4人得分上雙,其中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18分。哥倫比亞隊14人陣容中11人登場,9人貢獻得分,26歲的接應達亞娜得到全隊最高的11分。

  9月27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中國隊28日將迎戰世界排名第七的日本隊。日本隊此前分別戰勝了哥倫比亞隊和捷克隊。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