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9/ 25 23:16:36
來源:新華網

中國女排勝阿根廷隊取得世錦賽開門紅

字體:

(體育)(2)排球——女排世錦賽:中國勝阿根廷

  9月25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當日,在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D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阿根廷隊。 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新華社荷蘭阿納姆9月25日電(記者劉旸、肖亞卓)在25日進行的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0戰勝世界排名第21位的阿根廷隊,取得開門紅。

  首局中國隊以25:23險勝。第二局開局中國隊始終保持領先,阿根廷隊隨後一度追至12平。李盈瑩一次扣殺、一次發球直接得分,加上對手連續兩次失誤,中國隊連得4分,將比分拉開。在以21:15領先時,中國隊被對手打出一波6:1的攻勢。此後,中國隊穩住陣腳以25:22再下一城。

(體育)(14)排球——女排世錦賽:中國勝阿根廷

  9月25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後合影。 當日,在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D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阿根廷隊。 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第三局中國隊開局並不順利,以5:8落後,主教練蔡斌請求暫停。刁琳宇和李盈瑩接下來連續得分,幫助中國隊將比分反超至12:9。中國隊此後越戰越勇,將比分拉開至18:12,但隨後被對手連追4分。第二次請求暫停後,中國隊一鼓作氣以25:20鎖定勝局。

  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2分,阿根廷隊得分最高的是梅爾卡多(15分)。

(體育)(4)排球——女排世錦賽:中國勝阿根廷

  9月25日,中國隊球員袁心玥(右)在比賽中扣球。 當日,在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D組小組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阿根廷隊。 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李盈瑩賽後説:“今天我們精氣神不錯,自己在攻防兩端表現還算中規中矩。第一場節奏還沒找得太準,進攻時面對一些困難球我打得不夠理想,還在努力適應,找最好的狀態。”

  中國隊將于27日迎戰哥倫比亞隊。

截圖來自國際排聯官網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3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