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07 23:56:51
來源:新華網

飛碟射擊亞錦賽收官 中國隊雙向混團包攬金銀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 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官網消息,在7日進行的飛碟射擊亞洲錦標賽最後一個比賽日上,中國隊鬱子卿/江伊婷戰勝隊友敦岳恒/魏寧,收獲飛碟雙向混合團體的金牌。這個項目在巴黎奧運周期取代多向混合團體成為奧運會比賽項目。

  在資格賽中,鬱子卿/江伊婷所組成的中國1隊、敦岳恒/魏寧所組成的中國2隊與哈薩克斯坦2隊同樣打出142中。在加賽上,敦岳恒/魏寧以4中率先晉級。鬱子卿/江伊婷和哈薩克斯坦2隊同為3中,第二次加賽中,4中的鬱子卿/江伊婷戰勝3中的哈薩克斯坦2隊,中國隊提前鎖定該項目的冠亞軍。

  在金牌爭奪戰上,前四組兩隊交替獲勝,打成4平,第五組敦岳恒發揮穩定打出4中,老將魏寧準星不佳打出1中,但鬱子卿/江伊婷未能抓住良機,共打出5中,兩隊戰至5平進入加賽。在加賽中,鬱子卿/江伊婷以4中擊敗敦岳恒/魏寧的3中奪冠。

  獲得冠軍的江伊婷不久前剛滿18歲,她曾在全國青年運動會上獲得女子飛碟雙向個人冠軍。

  本屆亞錦賽共進行9個項目比賽,中國隊收獲3金3銀4銅,在金牌榜上位居第二,擁有4枚金牌的科威特隊排名第一。在男、女多向,男、女雙向以及雙向混合團體5個奧運項目比賽中,中國隊收獲1金3銀1銅。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