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7/ 07 17:05:07
來源:新華社

恢復好于預期 穿上賽車服再出發——專訪中國F1車手周冠宇

字體:

  新華社上海7月7日電(記者許東遠)“我覺得已經沒有問題,可以去全面準備比賽。”中國F1車手周冠宇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在經歷難以想像的比賽事故後,重新穿上賽車服的周冠宇,滿血歸來,距離剛結束的F1英國站比賽,才不足5日。

  在7月3日舉行的F1英國大獎賽中,中國首位F1車手、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周冠宇的賽車在發車階段被卷入碰撞事故。車輛被頂翻,失控後發生翻轉,高速衝出賽道並嚴重受損。所幸,在Halo安全係統的保護下,周冠宇並無大礙。

  “我沒事,很幸運還可以站在這,今天Halo救了我,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這是周冠宇在4日淩晨寫在社交平臺上的話。

  事故發生後,不少車迷朋友擔心周冠宇的身心狀況。“這段時間我做了一些簡單的恢復訓練,進行自我調整,讓自己進入一個好的狀態,忘記那天的事故。”面對意外,周冠宇並沒有停下腳步。

  “經過短暫幾天休息,各方面恢復比我預期的要好。”這位23歲的青年,有著遠高于同齡人的成熟與穩重。“對于我自己的心理,我覺得沒有任何問題,這麼多年來的磨煉,我自己的內心可以去面對任何困難,我有足夠強大的耐心去克服這些困難。”周冠宇的回答堅定而冷靜。

  在享受賽車運動所帶來的激情與興奮時,周冠宇的經歷,也在不斷地提醒著車迷朋友們,F1仍是極具危險的運動。在時速超過300公里的F1賽車裏,每一位手握方向盤的車手,其背後所付出的勇氣與努力,都值得我們給予最大的支援與敬意。阿爾法羅密歐車隊近日也確認,周冠宇將參加本周進行的F1奧地利大獎賽。

  重新披上戰衣,周冠宇露出了標誌性的笑容。“奧地利這條賽道,一直是我比較喜歡的,在這條賽道也有很美好的回憶,2021年在奧地利擁有了自己的第一次第一節練習賽。”對于即將到來的F1奧地利大獎賽,周冠宇很有信心。

  “我希望車隊把我的賽車給修復好,我可以拿出100%的實力,為取得更好的成績而努力。”周冠宇説。

  根據賽事規定,在車隊抵達奧地利之後,周冠宇還需要接受例行檢查,如果一切順利,周冠宇將繼續參加比賽。

  向前走,邁出堅定的步伐,再次站上賽車場的周冠宇,歸來即是英雄。

  編輯:劉陽、吳博文、鄭道錦、范子菁(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81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