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7/ 02 09:12:25
來源:新華網

游泳世錦賽:任茜/段宇混雙10米臺奪冠 中國跳水收獲第10金

字體: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1日電(記者劉旸、陳浩)2022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1日舉行了跳水混雙10米臺決賽,任茜/段宇以341.16分奪冠,為中國跳水隊摘得本屆世錦賽第10枚金牌。

  7月1日,任茜(右)/段宇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在決賽全部9組選手中,任茜/段宇每輪在第四位出場,每一跳都是單輪最高分,五跳下來穩穩奪冠。烏克蘭組合謝列達/柳斯昆以317.01分摘銀,美國組合泰勒/施內爾以315.90分獲得銅牌。

  這是游泳世錦賽第四次設置該項目比賽,中國隊包攬了歷屆該項目的4枚金牌,其中任茜在2017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包攬混雙和女雙10米臺冠軍。任茜和段宇的這塊金牌也是中國跳水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的第10金。

  7月1日,任茜(右)/段宇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很開心再次站上世錦賽最高領獎臺,希望自己這樣的狀態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任茜説,“我和段宇在一起搭檔訓練只有兩個月時間,合作非常愉快,今天他跳得很好。他看上去很靦腆,但在熟人面前是個開心果。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繼續合作。”

  年僅16歲的段宇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拿到冠軍非常開心,能和茜姐搭檔是我的榮幸。她經常鼓勵我,讓我不要緊張。茜姐的大賽表現和訓練狀態都值得我學習。我會繼續努力,希望以後還可以來到世錦賽的舞臺。”

  7月1日,任茜/段宇(右)在頒獎儀式後合影。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裏約奧運會摘得女子10米臺冠軍後,任茜競技狀態經歷起伏,但始終堅持繼續追逐跳水夢想。

  “每個人都有低谷期,不要放棄,一直堅持。努力可能不會有回報,但不努力肯定沒有回報。沒有想過自己要跳到什麼時候,只要我還能跳,就會一直跳下去。”任茜説。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79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