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7/ 01 10:00:01
來源:新華網

游泳世錦賽|全紅嬋、陳芋汐“互相帶飛” 女子雙人10米臺強勢奪冠

字體: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30日電(記者肖亞卓、陳浩)中國跳水“夢之隊”延續著在本屆游泳世錦賽上的不敗紀錄。在30日進行的女子雙人10米臺決賽中,由兩名奧運冠軍陳芋汐、全紅嬋組成的“王牌組合”毫無懸念摘得金牌,比排名第二的美國組合高出69分。

6月30日,陳芋汐(左)/全紅嬋在比賽前出場。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這是本屆世錦賽中國跳水隊獲得的第八枚金牌,同時也是陳芋汐、全紅嬋各自第二枚金牌。在此前的比賽中,陳芋汐在10米臺單人項目中以0.3分的優勢擊敗全紅嬋奪冠,而後者則在混合全能項目中拿到自己在世錦賽上的第一塊金牌。

  此番聯手出戰雙人10米臺,兩人從首輪開始就一路領先,最終以368.40的總分獲得冠軍。美國組合德拉內·施內爾/卡特裏娜·楊憑借最後一輪的表現,一舉從第四升到第二位,以299.40分獲得銀牌;馬來西亞組合潘德莉拉·帕姆格/諾哈碧妲落後美國組合0.72分獲得銅牌。

6月30日,陳芋汐(左)/全紅嬋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雙人比賽相比于單人,有隊友在旁邊,會有安心的感覺。她(全紅嬋)比較穩定,站在旁邊,我會很放心,相信她能跳好,能帶飛我。”陳芋汐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而聽到隊友的稱讚,全紅嬋也在旁邊回應道:“我也相信你能帶飛我。”

  “那就是互相信任唄。”陳芋汐緊接著説,兩人都笑了起來。

6月30日,陳芋汐(右)/全紅嬋在比賽後向觀眾致意。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陳芋汐與全紅嬋從今年年初開始搭檔雙人10米臺,16歲的陳芋汐比全紅嬋大一歲。盡管在單人項目中是競爭對手,但在場下,倆人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有一點點(像姐姐)吧,不過她(全紅嬋)也蠻懂事的。”陳芋汐如此形容自己與全紅嬋的關係。而全紅嬋則説,兩人在生活當中都比較調皮。

6月30日,陳芋汐(左)/全紅嬋在比賽後。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我比她更調皮一點吧。”全紅嬋説。一旁的陳芋汐反應很快地又調侃起了自己的隊友:“究竟是一點點,還是‘億’點點?”

  巴黎奧運周期的第一年,兩人各自以兩枚金牌的成績結束了在這個周期的首個世界大賽。在被問及對于下一屆奧運會有什麼期待時,兩位小姑娘第一反應都是“還沒想過”。但思索片刻後,又接著説道:“當然還是很想去的。”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79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