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白鈺鳴混合全能奪冠,中國跳水摘世錦賽第100金

新華網
2022-06-30 00:35
2022布達佩斯世錦賽跳水混合全能決賽中,15歲小將全紅嬋搭檔白鈺鳴出戰,最終以391.40分奪冠,為中國跳水隊摘下世錦賽第100枚金牌。

  6月29日,全紅嬋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29日電(記者劉旸、陳浩)2022布達佩斯世錦賽跳水混合全能決賽中,15歲小將全紅嬋搭檔白鈺鳴出戰,最終以391.40分奪冠,為中國跳水隊摘下世錦賽第100枚金牌。

  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第四次設置混合全能項目比賽。在此前三次世錦賽中,中國隊在該項目上取得一金一銅的成績。中國隊此前計劃派張家齊與白鈺鳴參賽,賽前一天臨時調換全紅嬋上場。

  6月29日,白鈺鳴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27日在女子單人10米臺獲得銀牌的全紅嬋,在29日下午試跳兩次3米板和一次10米臺,白鈺鳴則跳了兩次10米臺和一次3米板,六輪下來兩人共得到391.40分。比賽全部結束時,由于現場技術故障,官方成績延遲很久才報出。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兩位小將在焦急等待中,終于迎來金牌入賬的消息。為中國隊奪得第100枚世錦賽金牌,全紅嬋和白鈺鳴賽後都説,有一種説不出的喜悅。

  “拿到金牌特別開心,畢竟我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今天有些動作不是特別理想。3米板更好一些吧,不過10米臺能在這樣緊張情況下得到現在的結果,發揮也算不錯。”白鈺鳴説。

  6月29日,全紅嬋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臨時替換上場的全紅嬋賽後直言:“當我知道要上場參加混雙全能時非常驚訝,也很驚喜。我隨時準備好,感覺又多了一塊獎牌。比賽中,我沒怎麼注意分數,但別人跳的時候我都在看,尤其白鈺鳴跳時,我在默默希望他能跳得好一些,然後再想想自己的動作。感覺今天我們發揮都很好,我的腳尖和膝蓋動作可以再好一些。”

  談到混合全能和其他項目之間的差別,白鈺鳴説:“全能和單人比賽差不多,我倆都把自己動作做好就可以了,但是感覺上會更難一些,因為只有三跳,一次沒放開,下次就會受影響。”

  法國組合吉萊/讓達爾以358.50分摘得銀牌,英國組合斯彭多利尼-西裏埃/希特利以357.60分獲得季軍。

責任編輯:馮粒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