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壓東道主土耳其 中國女排世聯賽兩連勝

新華網
2022-06-04 09:33
在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3日的比賽中,中國女排3:1擊敗東道主土耳其隊,收獲世聯賽兩連勝。

  新華社安卡拉6月3日電 在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3日的比賽中,中國女排3:1擊敗東道主土耳其隊,收獲世聯賽兩連勝。

  6月3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土耳其女排是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季軍,並曾在東京奧運會上3:0戰勝中國女排。3日比賽中,面對實力不俗且擁有主場優勢的“老對手”,中國隊延續了上一場對陣荷蘭隊的開場陣容。

  首局開場,中國隊反客為主迅速進入狀態,上一場比賽中發揮一般的主攻金燁平拉開進攻後,終于展現實力。全隊通過高品質發球帶動攔網確立優勢,以12:5進入技術暫停。隨後土耳其隊的一傳體係持續受到衝擊,中國隊借機完成優質反擊,以25:16輕松拿下首局。

  6月3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第二局,土耳其隊發起猛烈反撲,穩定一傳並分散進攻點,收到成效。中國隊則緊咬比分,一度追至7:7。之後,中國隊因細節處理不當錯失數次反擊機會,以20:25被土耳其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開局便建立了7:2的優勢。卡拉庫爾特的強勢發球雖對中國隊造成一定威脅,但李盈瑩出色的後排進攻和刁琳宇快速多變的戰術組織幫助中國隊進一步拉開分差。土耳其隊頻繁更換場上陣容,但未能挽回頹勢,中國隊以25:16獲勝,大比分2:1領先。

  6月3日,中國隊球員李盈瑩(右二)在比賽中。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第四局場面一度十分膠著,雙方戰至9:9,隨後中國女排利用袁心玥的背飛、李盈瑩的發球,以及卡拉庫爾特的扣球失誤連得3分。隨著巴拉丁發球直接下網,中國女排最終25:22鎖定勝局。

  得分方面,主攻手李盈瑩拿下全場最高分23分,土耳其隊接應卡拉庫爾特取得22分。

  6月3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下一場比賽,中國隊將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迎戰老牌勁旅意大利女排。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71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