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贏下東決“搶七” 凱爾特人時隔12年再進總決賽

新華網
2022-05-30 15:29
總決賽中,凱爾特人隊將面對西部冠軍金州勇士隊。雙方首戰將于美國當地時間6月2日在勇士隊主場進行。

  新華社華盛頓5月29日電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29日進行的美職籃(NBA)季後賽東部決賽“搶七”戰中以100:96擊敗勁敵邁阿密熱火隊,從而以4:3的總比分時隔12年再度闖入總決賽。

  擁有17個NBA總冠軍的凱爾特人隊是NBA歷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之一。該隊最近一次闖入總決賽是在2010年,當時擁有“三巨頭”皮爾斯、加內特和雷·阿倫的“綠衫軍”在總決賽中3:4不敵科比率領的洛杉磯湖人隊,憾失總冠軍。此後,凱爾特人隊曾在2017年、2018年和2020年三次闖入東部決賽,但均遭敗績。

  在兩天前進行的東部決賽第六戰中,手握3:2領先優勢並且主場作戰的凱爾特人隊苦戰不敵熱火隊,熱火隊當家球星吉米·巴特勒攻下了個人職業生涯的季後賽最高分47分,將東決係列賽帶至“搶七”。

  比賽一開場,客場作戰的凱爾特人隊就先聲奪人,利用熱火隊手感不佳的契機連連命中,以32:17領先結束首節。次節雙方防守強度明顯上升,凱爾特人隊繼續擴大比分,雙方最大分差一度達到17分。此時熱火隊的巴特勒挺身而出,他半場個人獨取24分,率隊在半場結束前將分差縮小到6分。

  下半場開場後,熱火隊繼續發動如潮攻勢,但凱爾特人隊穩住了陣腳。距離比賽結束還剩16.6秒時,落後兩分的熱火隊獲得快攻機會,但巴特勒的三分球彈筐而出,熱火隊錯失了反超比分的機會。比賽剩余時間,凱爾特人隊再未給對手機會,最終收獲勝利。

  凱爾特人隊此役三名隊員得分超過20分,主力得分手塔圖姆打出了26分、10個籃板和6次助攻的閃亮表現,他也憑借係列賽場均25.0分、8.3籃板、5.6助攻的表現榮膺首屆東部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綠衫軍”另外兩名得分手傑倫·布朗和斯馬特各取24分。

  熱火隊方面,巴特勒拿到35分,阿德巴約貢獻25分。

  總決賽中,凱爾特人隊將面對西部冠軍金州勇士隊。雙方首戰將于美國當地時間6月2日在勇士隊主場進行。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