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納哥大獎賽:佩雷茲奪賽季第一冠

新華網
2022-05-30 15:27
中國車手周冠宇在排位賽中遭遇紅旗,第二套輪胎沒能做出飛馳圈,正賽從最後一位起步,最終位列第16名。

  新華社巴黎5月29日電 一級方程式賽車(F1)摩納哥大獎賽29日展開正賽爭奪,經歷了開賽前的大雨推遲和賽中的紅旗暫停後,紅牛車手佩雷茲在蒙特卡洛賽道拿下賽季個人第一個分站冠軍,隊友維斯塔潘名列第三,法拉利車手塞恩斯獲得亞軍。

  由于賽前大雨,比賽推遲一小時後在安全車的帶領下開始,所有車手搭載全雨胎。第三位發車的佩雷茲在第一個進站窗口利用進站策略超越塞恩斯和勒克萊爾,佔據領跑位置。

  第26圈,米克·舒馬赫在游泳池彎撞墻導致賽車嚴重受損,賽會出示紅旗,所有賽車回到維修區。

  比賽重啟後,塞恩斯一路追擊佩雷茲但沒能完成超越,最終收獲亞軍。佩雷茲奪得生涯第三個分站冠軍。而桿位起步的勒克萊爾僅收獲第四名,再次無緣主場領獎臺。拉塞爾、諾裏斯、阿隆索、漢密爾頓、博塔斯、維特爾分列五至十位。

  中國車手周冠宇在排位賽中遭遇紅旗,第二套輪胎沒能做出飛馳圈,正賽從最後一位起步,最終位列第16名。

  七站比賽過後,維斯塔潘125分領跑車手積分榜,勒克萊爾116分緊隨其後,佩雷茲110分名列第三。下一站阿塞拜疆大獎賽正賽將于6月12日進行。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