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庫爾圖瓦封死利物浦 皇馬第14次加冕

新華網
2022-05-29 06:10
2021-2022賽季歐洲足壇的壓軸大戲——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于28日晚在法國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上演,憑借維尼修斯在下半場的進球,西甲皇家馬德裏隊以1:0擊敗英超利物浦隊,獲得了隊史第14座歐冠冠軍獎杯。

  新華社巴黎5月28日電(記者肖亞卓)2021-2022賽季歐洲足壇的壓軸大戲——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于28日晚在法國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上演,憑借維尼修斯在下半場的進球,西甲皇家馬德裏隊以1:0擊敗英超利物浦隊,獲得了隊史第14座歐冠冠軍獎杯。

  5月27日,利物浦隊球員范戴克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全場比賽唯一一粒進球出現在下半場第59分鐘,巴爾韋德右路傳中將球橫掃到門前,埋伏在後點的維尼修斯及時包抄推射空門得手,這也是這位巴西邊鋒本賽季在歐冠賽場的第4粒進球,此外他還送出了6次助攻。

  皇馬上一次獲得歐冠冠軍還是在2018年,巧合的是,當時的決賽對手正是利物浦。本賽季皇馬還獲得了西甲聯賽冠軍,這也是“銀河戰艦”歷史上第五次完成聯賽和歐冠的“雙冠王”。

  上半場比賽,利物浦隊率先發難,薩拉赫與馬內各有一次打在門框范圍內的射門,均被皇馬門將庫爾圖瓦化解。整個上半場,利物浦隊10次射門5次射正,但始終與進球無緣。

  整體處于守勢的皇馬則于上半場結束前創造了一次絕佳的得分機會,阿拉巴過頂長傳,本澤馬反越位成功後未能形成有效射門,但混亂之中利物浦也沒有及時將球解圍,法比尼奧“烏龍”助攻本澤馬破門,裁判在觀看VAR回放後,判定本澤馬越位獲利,進球被取消。

  資料圖:皇家馬德裏隊門將庫爾圖瓦。新華社發

  本場比賽,門將庫爾圖瓦一人撐起皇馬半壁江山,高接低擋力保大門不失,是球隊奪冠的頭號功臣。

  比賽開始前還出現了不和諧因素。由于“安保原因”,原定于當地時間晚上9點開始的這場決賽足足推遲了36分鐘才開賽。

  雖然法蘭西體育場發布的公告稱推遲是因部分球迷遲到,但法國當地警方發布聲明表示,現場有大量未攜帶球票的球迷試圖衝進球場,造成場外的混亂,從而導致部分球迷未能在賽前進入球場。記者在進入球場時也在場外看到,當地警察正使用催淚瓦斯驅散聚集的球迷。

  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有大量利物浦球迷抱怨歐足聯和體育場方面的組織工作,他們稱比賽被推遲的原因並非是球迷遲到,而是組織工作的混亂導致球迷被滯留在場外。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