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特姆斯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

新華網
2022-05-23 16:35
澳大利亞游泳協會消息,被澳媒稱為“泳池女王”的阿裏亞妮·蒂特姆斯22日在澳大利亞全國錦標賽上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

  新華社堪培拉5月23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游泳協會消息,被澳媒稱為“泳池女王”的阿裏亞妮·蒂特姆斯22日在澳大利亞全國錦標賽上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

  澳泳協介紹,22日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萊德舉行的澳游泳錦標賽上,奧運冠軍蒂特姆斯以3分56秒40創造新的世界紀錄。這一成績比美國名將萊德茨基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創造的前世界紀錄快了0.06秒。

  21歲的蒂特姆斯在東京奧運會上大放異彩,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項目上獲得金牌。獲得400米銀牌的萊德茨基在800米項目上戰勝了這位澳新星,獲得金牌。兩人的激烈競爭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蒂特姆斯賽後表示,萊德茨基作為前輩,在她心中一直是女子泳壇最偉大的選手。蒂特姆斯説:“我希望這(打破世界紀錄)能讓競爭繼續下去,給她一些動力。希望我們能繼續遊得更快。”

  本次錦標賽于5月18日至22日舉行。澳泳協介紹,此次賽事也是一次選拔賽,幫助澳選手們備賽今年兩大主要賽事,即下月揭幕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以及隨後在伯明翰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

  隨著本次錦標賽落幕,澳泳協公布了世錦賽的參賽名單。奧運冠軍蒂特姆斯、剛打破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紀錄的斯達博蒂等名將悉數入選,另有11位新人首次入選。

  澳游泳協會首席執行官尤金妮·巴克利表示,本屆世錦賽被視為前往巴黎奧運會之路的第一步,相信澳選手能取得佳績,為備戰奧運會打下堅實基礎。

  據介紹,澳游泳隊6月初將在歐洲建立一個訓練營,隨後前往布達佩斯參加世錦賽。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