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奧拉:我們是傳奇

新華網
2022-05-23 14:55
22日以連入三球逆轉獲勝的方式在最後一輪實現衛冕,一向謙遜的英超冠軍曼城主帥瓜迪奧拉發出感慨——“我們是傳奇”。

  新華社倫敦5月22日電(記者張薇)22日以連入三球逆轉獲勝的方式在最後一輪實現衛冕,一向謙遜的英超冠軍曼城主帥瓜迪奧拉發出感慨——“我們是傳奇”。

  賽前領先利物浦1分的曼城當日對陣阿斯頓維拉。主場作戰的他們不僅遲遲打不開局面,而且被對手先入兩球,處境十分被動。不過,陣容調整後的曼城明顯有所起色,5分鐘內連入三球逆轉,5年內第四次捧起英超冠軍獎杯。

  終場哨響後動情灑淚的瓜迪奧拉表示:“我們是傳奇,我們會被銘記。這些球員在曼城歷史上絕對會是永恒的。”

  西班牙教頭感慨説:“當你5個賽季內4次拿下英超冠軍,實在是因為這些球員太、太特別了。”他同時表示,對手的水準決定了你成就的水準。“我從來沒有見過像利物浦一樣的球隊。我知道他們現在不會好受,但我還是要祝賀他們。是他們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球隊。”

  執教曼城6年來,瓜迪奧拉已率領球隊收獲11個獎杯,其中4個英超冠軍。但略為遺憾的是瓜迪奧拉還不曾帶領“藍月亮”徵服歐冠賽場。他們上賽季闖入決賽,但敗給切爾西,本賽季準決賽又倒在皇馬腳下。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