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綜合:凱爾特人擒雄鹿進東決 獨行俠射落太陽贏“搶七”

新華網
2022-05-16 14:50
本賽季美職籃東西部決賽球隊全部出爐,迎來復興的勇士將在西部面臨勢頭正猛的獨行俠,東部則將呈現熱火對凱爾特人的經典對決。

  新華社華盛頓5月15日電 2021-2022賽季美職籃季後賽東西部15日各進行一場“搶七大戰”,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主場下起“三分雨”,以109:81大勝密爾沃基雄鹿隊挺進東部決賽;達拉斯獨行俠123:90狂勝西部頭名菲尼克斯太陽踏入西決。

  “綠軍”此役飆進22記三分,創造了“搶七大戰”單場三分紀錄,其中格蘭特·威廉姆斯獨中7記三分,追平了季後賽係列賽第七場的三分球命中數紀錄;雄鹿眾將則集體啞火,全場在外線33投僅4中。衛冕冠軍雄鹿出局,美職籃自2018年的金州勇士隊後還沒有球隊可以連續捧起奧布萊恩杯。

  雙方在上半場互送“小高潮”緊咬比分,半場結束前,馬庫斯·斯瑪特造得犯規三罰全中,綠軍帶著5分的領先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易邊再戰,凱爾特人外線手感不減,威廉姆斯、傑森·塔圖姆和傑倫·布朗接連命中三分,而雄鹿只能依靠朱·霍勒迪和“字母哥”揚尼斯·安特托昆博的內外連線苦苦支撐。末節,綠軍手感持續火熱,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雄鹿見大勢已去換上替補認負。

  凱爾特人陣中,威廉姆斯砍下全場最高的27分,塔圖姆貢獻23分6個籃板8次助攻,布朗得到19分8個籃板;雄鹿方面,“字母哥”拿下25分20個籃板9次助攻的“準三雙”,霍勒迪收獲21分8次助攻。

  另一場比賽中,坐鎮主場的太陽隊核心球員狀態全無,第二節比賽全隊只得到慘澹的10分,半場就落後獨行俠30分,讓這場“搶七大戰”早早失去懸念。獨行俠方面,盧卡·東契奇輕松砍下35分10籃板,斯潘塞·丁威迪拿下30分;太陽隊當家球星德文·布克僅得到11分,37歲的克裏斯·保羅貢獻10分並送出4次助攻。

  本賽季美職籃東西部決賽球隊全部出爐,迎來復興的勇士將在西部面臨勢頭正猛的獨行俠,東部則將呈現熱火對凱爾特人的經典對決。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