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運動員入選澳冬奧陣容 創下歷史首次

新華網
2022-01-16 10:43
澳大利亞奧委會16日宣布,由塔利·吉爾和迪恩·休伊特組成的冰壺混雙組合入選澳冬奧代表團。這一組合將成為澳大利亞史上首對參加冬奧會的冰壺選手。

  新華社悉尼1月16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奧委會16日宣布,由塔利·吉爾和迪恩·休伊特組成的冰壺混雙組合入選澳冬奧代表團。這一組合將成為澳大利亞史上首對參加冬奧會的冰壺選手。

  這兩名隊員也是最先確定入選澳大利亞冬奧代表團的選手。澳冬奧代表團團長利普舒特表示,對于澳大利亞冬奧代表團來説,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裏程碑。

  目前22歲的吉爾和27歲的休伊特于2018年開始搭檔冰壺混雙,並在2019年于挪威斯塔萬格舉行的世界混雙冰壺錦標賽中獲得第四名,創下澳大利亞隊在世錦賽的最好成績。去年12月,這對組合在荷蘭呂伐登舉行的冬奧會資格賽中表現出色,拿到了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

  吉爾表示,(能夠參加冬奧會)是他們倆一生的夢想,他們為之努力了這麼久,夢想終于成真讓人覺得難以置信。

  休伊特表示,希望他們在冬奧會上的亮相能夠讓更多澳大利亞人對冰壺這項運動感興趣並參與其中。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