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領獎服“冠軍龍服”亮相

新華網
2021-12-31 23:15
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領獎服31日在京亮相,這款由中國運動品牌安踏精心設計打造的“冠軍龍服”以紅白兩色為主色,科技含量高,兼顧超輕保暖等特點。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領獎服31日在京亮相,這款由中國運動品牌安踏精心設計打造的“冠軍龍服”以紅白兩色為主色,科技含量高,兼顧超輕保暖等特點。

  據悉,安踏已經連續7屆奧運會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打造領獎服,並持續進行設計語言和運動科技上的升級。北京冬奧會“冠軍龍服”傳達的理念是“世界共榮”,體現在設計語言上,即用清晰的紅色線條相匯于中軸線,寓意五洲四海的夥伴相匯于中國。此外,領獎裝備的科技屬性同樣出色,兼顧輕量性的同時實現了零下20℃超輕保暖。領獎鞋採用氮能科技和足弓內嵌碳板支撐,結合便捷的BOA係帶係統,兼顧舒適性與便捷性。

  活動現場,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領獎服設計師葉錦添、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奧運冠軍韓曉鵬、速度滑冰名宿葉喬波、體操奧運冠軍鄒敬園共同見證了中國體育代表團裝備亮相。

  除“冠軍龍服”外,當日活動現場亮相的還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鋼架雪車、冰壺等項目中國運動隊的比賽裝備。其中短道速滑比賽服採用最新的360度全身防切割技術,防切割強度是鋼絲的15倍,剪刀劃不破,安全性能獲得更大的提升。

  都靈冬奧會冠軍韓曉鵬接受採訪時表示:“短道速滑是我們的傳統優勢項目,(中國獲得的)13枚冬奧會金牌中有10枚來自短道速滑項目。今天的短道速滑比賽服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在減阻科技的助力下,相信運動員們會完成新的突破。”

  另據介紹,鋼架雪車、速度滑冰等項目的比賽裝備應用多項減阻降阻、防水透濕科技,並且每套比賽服均根據運動員的動作習慣為其量身定制版型,根據運動員肌肉線條比例確認剪裁分割線,經過多次版型調整,保證服裝與運動員身體高度契合,助力運動員提升賽場表現。

責任編輯:張欣然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