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體育團結世界”——多方齊盼北京冬奧

新華網
2021-10-17 14:30
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日前包括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和體育界人士,紛紛表達了對本屆冬奧會的期盼:派最好的選手來到高品質的冬奧場館,參與一場讓全世界在和平競爭中團結在一起的賽事,成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新華社西安10月17日電(記者姚友明、王春燕)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日前包括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和體育界人士,紛紛表達了對本屆冬奧會的期盼:派最好的選手來到高品質的冬奧場館,參與一場讓全世界在和平競爭中團結在一起的賽事,成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兩枚冬奧金牌得主、美國選手希弗林日前表示,她希望能夠參加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的每一個項目。盡管這位在高山滑雪圈家喻戶曉的選手去年經歷了父親的離世以及自身的傷病,但她目前已抵達歐洲訓練,為即將到來的世界杯及冬奧會做準備。

  希弗林表示,來北京參賽意味著她需要針對自己的目標做更多的準備,需要了解清楚在北京的三周時間內,會面臨怎樣的生理及心理上的挑戰。在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上,她希望自己有良好的發揮,爭取獲得更多奧運獎牌。

  國際奧會副主席、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約翰·科茨日前表示,澳大利亞奧委會將派出41名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澳殘奧委會也將派出9名運動員和2名向導參加北京冬殘奧會。

  “將206個國家(地區)的代表團及難民代表團的運動員聚在一起,相互競爭,交流想法,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和夢想,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更重要的是全世界都能看到,奧運會是如何創造友誼、理解、尊重和團結的氣氛的。”科茨説。

  英國奧委會當地時間14日公布了首批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運動員名單,他們是6名冰壺運動員,將參加男子組與混雙項目的競爭。

  入選參賽名單的男子冰壺選手布魯斯·莫阿特説:“當我得知我們終于能去北京(參賽)的消息時,我真是太開心了!這太激動人心了,這是對我們過去四年所付出的努力的最好證明。我們在冬奧會上的目標肯定很高,我們希望能帶著獎牌回家。”

  16日,“相約北京”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以一場絢麗唯美的表演滑落下帷幕。這塊將承辦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項目的場地被多位選手稱為“最美的冰”,收獲點讚無數。

  世錦賽男單新科亞軍、日本選手鍵山優真説:“這裏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冬奧會的氣氛,而且冰面非常利于滑行。”

  芬蘭女子單人滑選手珍妮·沙裏寧説:“我喜歡在這兒比賽,場館裏的一切都令人興奮,希望北京冬奧會時我能再來這裏。”

  北京冬奧會即將迎來倒計時100天,不僅國外選手在熱切地期待著它早日開幕,“東道主”選手們也在積極備戰這項大賽。

  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説:“我將全力以赴迎接2022年冬奧會,為祖國奉獻出一場最精彩的比賽,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讓更多的人了解、喜歡冰雪項目。”

責任編輯:張樵蘇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6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