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08 14:00:10
來源:新華網

“茶和天下·雅集”活動在瑞典舉行

字體: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7日電(記者和苗)“茶和天下·雅集”活動7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舉辦,通過“以茶會友”的沉浸式體驗展示中國文化及四川人民的日常生活場景。

  中國駐瑞典大使崔愛民、瑞典旅遊局局長蘇珊·安德松、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人等百余人出席活動。

  崔愛民在致辭中表示,茶是中華民族的精神標識,也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紐帶和橋梁。中國茶文化的核心是茶道,茶道的靈魂是“和”。2022年,“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成為全人類共同的寶貴財産。

  安德松在致辭中説,文化是身份認同的基礎,也是旅遊的動力。通過支援和宣傳文化遺産,不僅可以促進經濟發展,還可以增強人們的自豪感、認同感和相互理解。

  活動中,來自四川省的代表們介紹了當地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並舉辦“圍爐話四川”雅茶品鑒交流活動,讓當地民眾沉浸式體驗四川人民的日常生活。不少嘉賓稱讚中國茶文化豐富多彩,表示期待有機會能夠訪問中國。

  “我非常喜歡茶,中國歷史悠久且富有內涵的茶文化令我著迷。”前來參加活動的萊娜·貢納赫德告訴記者,活動上關于四川地貌的介紹令她印象深刻,“我一定要親自去看一看”。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59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