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01 10:22:17
來源:新華網

共話中國經濟新機遇丨專訪:我們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高度樂觀——訪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哈曼·阿爾-法季

字體:

  新華社利雅得3月31日電 專訪:我們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高度樂觀——訪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哈曼·阿爾-法季

  新華社記者胡冠 王海洲

  “我們對中國市場的潛力、活力和韌性印象深刻,對中國經濟的長期增長前景高度樂觀。”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哈曼·阿爾-法季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

  沙特基礎工業公司是沙特乃至全球領先的化工企業,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就進入中國市場,見證了中國經濟騰飛。阿爾-法季説,中國經濟體量位居世界第二,多年來中國一直保持全球最大制造業國家地位,如今已形成一套全面覆蓋上下遊的完整工業供應鏈體係。中國經濟的穩定和發展對其他國家具有重要意義。

  阿爾-法季表示,沙特基礎工業公司一直密切關注中國經濟發展。隨著中國持續推進高品質發展,致力于構建新發展格局,公司期待能進一步深化與中國的合作。

  展望未來,阿爾-法季説,中國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沙特“2030願景”的對接令人鼓舞。公司將在拓展本地業務的同時,重點投資技術創新。中沙兩國不斷深化夥伴關係,有效促進了雙邊貿易的穩步增長,為雙方經濟交流和市場合作孕育了巨大潛力。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