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4 10:05:56
來源:新華網

中國和塞浦路斯簽署高等教育與科研合作諒解備忘錄

字體:

  新華社尼科西亞5月13日電(記者郭明芳)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劉彥濤13日受中國教育部委託與塞浦路斯教育部長普羅德羅莫斯·普羅德羅穆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塞浦路斯共和國教育文化體育和青年部關于高等教育與科學研究合作的諒解備忘錄(2022-2026年)》。

  此次簽署的備忘錄共有11項條款,涵蓋語言教學和研究、聯合學位和學歷學位互認、線上教育、教育代表團交流、政府獎學金、高等教育機構交流等7個主要合作領域。

  劉彥濤在簽字儀式前的致辭中表示,自2012年兩國首次簽署高等教育與科學研究合作協議以來,中塞高等教育與科學研究領域合作發展迅速,成果豐碩。兩國許多高校積極開展聯合辦學、聯合科研、學生交換等合作,推動兩國高等教育實現了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普羅德羅穆表示,兩國續簽高等教育與科研合作諒解備忘錄體現了雙方進一步加強高等教育合作的決心,彰顯了塞中兩國人民的傳統深厚友誼。他説,當前,塞正努力打造東地中海地區的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中心,中國是全球高教、科研和創新中心之一,鼓勵和推動對華高等教育合作是塞優先方向。

  雙方還就在塞開辦第二家孔子學院、設立中國文化中心、兩國高校碩士研究生聯合培養項目、加強在塞傳播中文和中華文化、兩國青年交流等深入交換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