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3 14:47:03
來源:新華網

科興智利疫苗工廠舉行開工儀式

字體:

  新華社聖地亞哥5月12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科興控股(智利)有限公司12日在位于智利首都大區的基利庫拉舉行疫苗工廠開工儀式,該廠建成後疫苗年産能將達到5000萬劑。

  科興控股(智利)有限公司總經理姜德玉在開工儀式上介紹,公司注冊成立于2021年9月10日,總投資1億美元,工廠廠區佔地面積超過21000平方米,工廠將致力于疫苗灌裝與生産,主要産品包括新冠疫苗、甲肝疫苗及流感疫苗等,助力智利實現疫苗産業化。

  姜德玉説,科興智利現已逐步搭建起運營體係,持續招聘本地員工,開展合作研發,完善技術人員培訓,建立技術平臺,將為智利和拉丁美洲人民提供更多公共衛生健康産品,持續護航生命與健康。

  智利科技部長薩拉薩爾在儀式上説,智中科學界的合作卓有成效,促成了科興智利疫苗工廠項目。智利恢復了中斷約20年的疫苗生産具有戰略意義,這不僅會增進智利經濟多元化,還將推動中長期知識和科技産業交流。

  中國駐智利大使牛清報通過視頻講話向科興智利疫苗工廠開工儀式表示祝賀。他説,科興疫苗是智利最早批量獲得的新冠疫苗,在去年上半年助力智利成為世界上疫苗接種最快的國家之一。中智兩國攜手抗疫,特別是在疫苗研發和使用領域的高效合作,是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亮點,也是國際抗疫合作的典范,生動詮釋了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

  科興疫苗是智利2021年2月起啟動的全國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的主打疫苗,在智利接種總劑次已超過2600萬。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4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