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7 11:51:54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丨習近平與世界文化:絲路情緣

字體:

對于絲綢之路,習近平有著特殊的情緣。2013年9月7日,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演講時説:“我的家鄉陜西,就位于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站在這裏,回首歷史,我倣佛聽到了山間回蕩的聲聲駝鈴,看到了大漠飄飛的嫋嫋孤煙。這一切,讓我感到十分親切。”

習近平2013年秋首次提出、被稱為“偉大的創意”的“一帶一路”倡議,實質是從實踐的層面深刻地指出了,文明是人類發展的方向和價值尺度,交流是文明發展的基本方法和顯著特徵,互鑒是交流的維度和連續性過程。在人類越來越成為一個命運共同體的當代,世界文明一體化的發展進程正在迅速展開。

出品人:周宗敏

監制:孫承斌 倪四義 閻濤

策劃:張宋紅

編導:趙寧寧 董修竹 黃家駿

主播:Edwin Maher

記者:郭剛 多蕾 陳旺

編輯:陳妍言 高婷

播控:吳偉武 臧育麟 王越 馬月

化粧:王冠

動畫:劉思錄 劉奕萌

譯審:鄭清斌 王燕 董修竹 黃家駿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謝艷 】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