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07 09:42:42
來源:新華網

2021中非合作論壇非洲産品電商推廣季在京啟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馬卓言)“2021中非合作論壇非洲産品電商推廣季暨《全球國貨之光》非洲特別專場直播季”啟動儀式6日在北京以“現場+‘雲’”的方式舉行。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旨在配合2021年底在塞內加爾舉行的新一屆中非合作論壇會議,希望借此機會構建中非跨境電商合作新平臺,推動中非數字經濟合作和貿易方式多樣化。

  “中國夢與非洲夢相通相融,中國和非洲發展戰略次第銜接,雙方經貿合作提質升級前景廣闊。”外交部非洲司司長吳鵬在致辭時説,電子商務是中非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和消費擴容的一個推動器。非洲商品在華電商推廣是雙贏的合作,彰顯了中非務實合作的互利共贏精神,契合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理念。

  非洲駐華使團長、喀麥隆駐華大使姆巴納表示,推動中非電子商務合作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動”中的內容,這再一次體現了中國對非洲兄弟有諾必踐。疫情背景下,電子商務是重振非洲經濟的有效途徑之一,非洲要向中國多取經,繼續加強各領域互聯互通。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裴瑋説,當前,非洲用戶在不同場景下的智能手機使用率在不斷提升。中國企業通過為當地建設電信基礎設施、建立電子商務合作機制等方式積極同非洲合作夥伴開展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據悉,此次推廣季由中國互聯網協會和海南衛視共同主辦,各類非洲産品線上線下推廣活動將持續三個月。當天共有17位非洲駐華使節出席啟動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3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