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31 21:22:19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三周歲!這座中國援建的大橋,深刻改變當地生活

字體:

  “中馬友誼大橋改變了當地社會經濟生活,並對馬累市的發展帶來深刻影響。”在8月30日中國援建中馬友誼大橋開通三周年之際,馬爾地夫首都馬累市長穆伊祖在祝賀視頻中如是説。

  2018年8月30日,中國和馬爾地夫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項目——中馬友誼大橋在馬累舉行通車儀式。大橋全長2000米,是馬爾地夫歷史上首座跨海大橋,它的開通結束了首都馬累與新興城市、第二大島胡魯馬累之間只能通過輪渡往來的歷史。

  2019年9月1日拍攝的馬爾地夫中馬友誼大橋。(新華社發,王明亮攝)

  旋即,中馬友誼大橋成為馬爾地夫的一個標誌性景點。用中文和馬爾地夫迪維希文標注的“中馬友誼大橋”橋頭景觀拱門每天都吸引著前來觀看大橋建築風景的當地人。

  如今,三年過去,中馬友誼大橋不僅增加了當地的經濟活力,給當地人民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也成為中馬友誼的一個象徵。

  2019年8月31日拍攝的馬爾地夫中馬友誼大橋。新華社發(杜才良攝)

  作為中馬友誼大橋馬方項目管理者,時任馬爾地夫住房和基建部長的穆伊祖可謂是與大橋接觸最為密切的人之一。2018年7月10日大橋合龍那天,穆伊祖曾告訴新華社記者:“眼看著中國建設者一步一步把大橋的藍圖變為現實,我感到無比激動。”也正因如此,現在每天都要從中馬友誼大橋走過的穆伊祖對這座橋梁有著更深的感情。

  今年8月30日,穆伊祖通過視頻祝賀中馬友誼大橋開通三周年並再次表達感謝之情:“8月30日是中馬友誼大橋開通三周年,這座橋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是馬爾地夫最重要的發展項目,對當地社會經濟生活産生了重要影響,它的建成促進了馬累市的發展。願馬中友誼長存!”(記者:唐璐;剪輯:沈浩洋;編輯:王植櫻、梁毅、徐曉蕾)

  新華社國際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81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