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30 21:28:24
來源:新華網

2021年“第三屆中國旅遊文化周”在英國啟動

字體:

  新華社倫敦4月30日電 以“美麗中國·造福人民”為主題的2021年“第三屆中國旅遊文化周”30日以線上形式在英國啟動,面向當地民眾推出一批精心打造的線上文化活動,促進文明交流互鑒。

  據介紹,本屆旅遊文化周為期兩個月,將持續到6月底。其中,5月份的線上活動聚焦“一帶一路”,分為“音樂與融合”“飲食與互鑒”和“美味與香茗”三大板塊,依托第四屆中英國際音樂節、“在英國重新發現中國”主題講座、中國美食係列紀錄片在英國天空衛視展映等一係列項目,倡導不同文明交流互鑒。

  6月份的活動聚焦中國國內主題,將逐一上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精心打造的鄉村振興、北京冬奧、美食文化三大板塊,以豐富案例展示中國文化和旅遊事業助力“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建設。

  在“文史與新知·節慶與節氣”項目,旅遊文化周將邀請英國主持人講述立夏、小滿、芒種、端午和夏至5個節氣的故事。此外,文化周還將圍繞“旅遊與鄉村振興國際論壇”“中國旅遊日”以及“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等,推出相應主題活動。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曉光在視頻致辭中説,今年的中國旅遊文化周活動突出文明交流互鑒、文旅服務人民的主旨,積極宣傳中國文化和旅遊産業助力脫貧攻堅、增進民生福祉的豐碩成果。希望中英兩國能夠持續深化文旅合作,不斷譜寫交流互鑒、團結合作、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新篇章。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國旅遊文化周在英國的活動自去年開始轉移到線上,通過網絡平臺展現中國文藝精品。今年文化周活動將陸續在中國駐倫敦旅遊辦官方微信公眾號、臉書、優兔、推特等平臺上線。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39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