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協”正式上線 為科技工作者提供科協係統一體化服務-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30 21:01:30
來源:新華網

“智慧科協”正式上線 為科技工作者提供科協係統一體化服務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30日電 今天是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中國科協上線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成果“智慧科協”門戶和移動APP,面向各類科技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內容資源和科技服務。

      據介紹,“智慧科協”以賦能全國學會、地方科協為目標,以問題為導向,建設專有雲破解網信安全難題,搭建數據平臺破解資源共用難題,開發通用組件破解高效流程再造難題,統一運維運營破解專業人才不足難題,共用應用場景破解經費投入不夠難題,新建網上服務大廳破解便捷辦事難題。

      根據現場演示,各級科協組織可以在“智慧科協”平臺上零門檻網上建家開店,生成內部辦公、黨建學習、組織管理、會員服務、學術交流、科學普及、期刊出版、人才培養、競賽培訓等各類場景,通過該平臺和應用面向全國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務。科技工作者可以網統覽優質內容資源,便捷加入科技社團,優化學術成長路徑,廣泛參與國內國際學術交流,方便開展科普科創活動。 

      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年來,中國科協以改革為動力、以數字化轉型為支撐、以賦能基層更好聯繫服務廣大科技工作者為根本,聯繫全國學會與地方科協開展試點示范,打造一係列賦能科技組織的組件化工具,打造了一批應用場景,逐步形成了中國科協數字化轉型的方法論和經驗做法。目前發布的是“智慧科協”公共測試版,下一步將根據用戶體驗不斷更新迭代。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