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全媒+丨2023中國科幻大會用40場活動打造“科幻盛宴”-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30 09:12:39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2023中國科幻大會用40場活動打造“科幻盛宴”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陽娜、溫競華)作為中關村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中國科幻大會開幕式29日在北京石景山區首鋼園隆重舉辦。在一周時間內,大會將舉辦專題論壇、科幻展、科幻活動、科幻嘉年華等四個方面共40場活動,高端科幻平臺和豐富的創新元素,為公眾打造科幻與技術融合的科幻盛景。

  5月29日晚,2023中國科幻大會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記者在開幕式現場看到,全息光影將會場變成“平行世界入口”;人屏互動情景光影秀激發了公眾對未來科幻的暢想,概念片《科幻之城》向人們發出中國科幻大會的邀請函。開幕式還採用全程數字人主持方式,打造了集想像激發、智慧碰撞、科幻成果展示發布為一體的平臺。

  參與性強、科幻色彩濃鬱是科幻大會廣受社會關注和群眾喜愛的主要特點之一。中國科協科普部副部長龐曉東介紹,在此次科幻大會的北京特色科幻嘉年華等特色板塊中,科幻電影之夜、科幻“星球獎”頒獎典禮等豐富多彩的科幻活動陸續展開。其中,科幻電影之夜將推出《飛向月球》《深海法則》等多部科幻電影首發,為科幻迷們提供集中預覽科幻新片、現場接觸科幻團隊的難得機會。大會期間,在首鋼園1號高爐將持續上演“科幻之夜”燈光秀,大力營造科幻氛圍,充分滿足廣大科幻愛好者和群眾近距離接觸科幻的需求。

  同時,本屆大會還推出中國科幻産業報告、科幻新技術新産品展等優質內容,北京國際科幻大獎——科幻“星球獎”的技術獎也于今年大會隆重推出。“我們希望,技術獎的推出將吸引更多的科技企業和機構關注科幻參與科幻,為前沿科技與科幻産業的深度融合創造充足的資源條件。”龐曉東説。

  2023中國科幻大會以“科學夢想、創造未來”為主題,活動將持續至6月4日。

【糾錯】 【責任編輯:滿旭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