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越遠越瘦?“跑馬”需謹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6 17:35:20
來源:新華網

跑越遠越瘦?“跑馬”需謹慎

字體:

夏天到了,減肥又成了熱門話題。“管住嘴、邁開腿”是簡單又正確的減肥方法。可這六個字,你真的明白嗎?當下網絡流行的許多瘦身方法,到底是減肥妙招,還是暗藏風險的“坑”?

  今年春夏,馬拉松呈現全面回歸態勢,各地賽事不斷,熱度甚至超過三年前。全民“跑馬”熱潮又起,跑步成為越來越多人的一種生活方式。可是跑步是跑越遠越瘦嗎?跑步的正確姿勢你get了嗎?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運動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戈允申指出,跑步減肥不是越遠越好,不建議沒有訓練基礎的人參與馬拉松這種超長距離的跑步活動。參與長跑活動前,鍛煉者最好能做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充分了解自己的體質狀況。長跑前的預熱活動也非常重要,一起跟著運動康復師來學。

  此外,正確的跑姿不僅能提升跑步效率,還能防止運動損傷。今天,你跑對了嗎?

  記者:張夢潔、袁全

  攝像:徐昌敏 虞禮鋒 張千石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孫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