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07 15:11:34
來源:新華網

科普中國智庫2022年專題活動——“應急科普創新發展論壇”將于9月8日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7日電 為促進應急科普創新發展,由中國科普研究所主辦,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應急科普專委會承辦的科普中國智庫2022年專題活動——“應急科普創新發展論壇”將于9月8日在京舉辦。

        本次活動將圍繞“應急科普創新發展“這一主題,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劉嘉麒、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閃淳昌、國家健康科普專家王立祥、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氣象服務首席朱定真、中國地震局原副局長何永年、應急管理部國家自然災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員申旭輝、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高孟潭、中國科技館展覽教育中心展覽輔導部副主任王紫色、防災科技學院副校長劉春平、應急管理部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司原副司長尹光輝、原公安部消防局宣教處處長羅秀華等12位專家,針對應急科普創新發展的重點及熱點議題作主旨報告,內容涵蓋火山科普、極端天氣應急科普、防震減災科普、公共安全科普、應急消防科普、校園防災減災等領域,旨在促進應急科普創新發展。

        本次論壇依托科普中國智庫應急科普基地舉辦。據介紹,該基地由中國科普研究所與應急管理部宣傳教育中心共同組建,是應急科普創新發展的合作形式。基地圍繞應急科普智庫産品打造、應急科普資源和平臺搭建等,匯智聚力,協同創新,推進應急科普能力提升。

        活動將在抖音、知乎、微信視頻號等平臺同步在直播,具體活動日程及專家報告題目見下圖,可至中國科普研究所官方公眾號“科普理論與實踐”獲取直播地址。

 

 

【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