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3 13:24:03
來源:新華網

2022年度科學家精神電影全國科普場館巡映活動啟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溫競華)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科技單元暨中國科技館特效電影展映13日在中國科技館開幕。開幕式上,“光影科學夢”2022年度科學家精神電影全國科普場館巡映活動正式啟動,聚焦弘揚科學家精神的6部電影和7部動畫微電影將在全國科普場館公益展映。

  本次巡映活動將面向公眾公益展映《星河一葉》《詩與真》《谷魂》《我是醫生》《袁隆平》《錢學森》6部國産科學家電影,再現科學大師們為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所創造的卓越歷史功勳。

  此外,中國科技館推出的《科學偶像》係列7部動畫微電影也將在本次巡映活動中首次與公眾見面。《科學偶像》取材于錢學森、于敏、袁隆平、吳孟超、王希季、屠呦呦和鐘南山七位獲得過國家級勳章和表彰獎勵的科學家們勇攀科學高峰的感人故事,用動畫微電影的形式與多元化的風格,聚焦科學故事的感人瞬間,展現科學人生的高光時刻。

  中國科技館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巡映活動旨在弘揚中國科學家精神,引導廣大公眾熱愛科學、理解科學、參與科學,為公眾尤其是青少年注入強大精神力量,給孩子們的夢想插上科學的翅膀。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1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