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8 20:52:36
來源:新華網

第三十六期中國科協全國學會秘書長沙龍舉辦

字體:

        26日,第三十六期中國科協全國學會秘書長沙龍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舉辦。本期沙龍主題為“建設新型協同創新組織,拓寬全國學會服務地方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路徑”,旨在進一步提升全國學會面向基層服務效能,加強全國學會與西部地區地方科協、學會的協同聯動,推動“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助力西部地區科技創新和高品質發展。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桂華,巴州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斌參加活動並致辭。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創新部部長劉興平主持活動開幕式。

        張桂華在致辭中説,全國學會要進一步提高站位、開拓思路,與各類創新主體聯合協作,構建多種類型、多元模式的新型協同創新組織,不斷創新會地聯動機制,更有效地為基層賦能,更精準地為區域高品質發展服務。一是找準工作定位,把協同創新組織打造成團結引領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組織平臺。二是緊扣協同創新,切實提升面向基層的服務效能。三是強化制度建設,確保協同創新組織健康發展。四是深化各方聯動,助力我國西部地區科技創新和高品質發展。

        董斌在致辭中説,近年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全力打造“科創中國”本地化平臺與科技創新合作網絡,不斷提升産業發展水準。依靠科技創新重塑鋼鐵、建材等傳統産業競爭新優勢,培育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新興産業增長新動能,拓展現代農業發展新空間,提升公共服務供給新水準,科技創新的帶動和驅動作用越發凸顯。希望全國學會匯聚更多創新創業資源,為地方科技經濟發展把脈問診、傳經送寶、指點迷津,州科協將全力做好對接服務和支撐保障。

        上海交通大學教授馬少鵬、中國煤炭學會黨委副書記王虹、中國流行色協會副會長賀顯偉、中國電工技術學會副秘書長高巍等分別圍繞協同創新組織實踐、學會建設協同創新組織探索等作主題報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王光強圍繞會地對接需求作報告。

        與會代表圍繞協同創新組織建設、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深化會企地合作等推動科技經濟融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等進行深入交流研討。代表們紛紛表示,本期沙龍選題契合學會工作實際,專家報告內容精彩豐富,交流研討思想碰撞受益匪淺。

        本期沙龍由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創新部主辦、中國煤炭學會承辦,特邀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巴州重點産業相關的部分全國學會秘書長、省級科協學會學術工作負責同志等50余人參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科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黨委及科協、兵團二師科協等對沙龍給予大力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7460